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弱势格局未改 短线将维持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下探后回升走势,上证指数在跌至半年线后止跌回升,两市双双收小阴线,合计成交1807.1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消息面上,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虽然“委托投资运营”并非“委托入市”,但也不能完全排除部分资金入市的可能,应为中长期利好。进入2012年,各地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新闻不绝于耳,目前已有29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规划获得了批复。从盘面看,银行股出现了一定的调整,甚至不少出现了破位,银行股持续走弱是近期大盘难以走强的根本原因。昨日板块中多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煤炭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在2%以上;而医疗器械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07%。

  短线反弹空间不会太大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创出近期调整新低,呈典型的弱势格局。山东神光认为,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三(3月21日)不仅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也是2002年3月21日局部高点1693点以来整10年的时间。周四(3月22日)是螺旋周期和甲子周期的双重转折日,因此短线面临较强的转折机会。从沪指30分钟K线来看,KDJ指标形成低位金叉,且周三盘中创出近期新低,但是KDJ指标没有同步创出新低,出现了底背离,都支持短线反弹的出现。不过,市场积弱难返,未摆脱空头格局,因此短线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从一季度热点的轮换看,热点主要集中在资源、消费、科技和强周期品种之间,从近期的表现看,大盘上涨乏力,强周期性品种调整幅度较深,科技、消费类品种已经开始调整,只有资源品还维持强势。建议适当参与小金属品种。

  锂电材料概念股走势活跃

  近期市场走势较弱,但锂电材料概念股却反复活跃,如多氟多(002407)已成为近期的热股,江苏国泰(002091)、杉杉股份(600884)、六国化工(600470)等品种也是逆势走强。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目前渐有资金开始关注锂电材料股的投资机会。一是因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二是资金偏好题材股。同时,锂电正极材料研讨会将于月底在上海召开,这为锂电材料概念股提供了题材催化剂。锂电材料概念股属于典型的新兴产业股,也属于我国产业结构转型的方向。所以,资金介入其中,拥有较强的做多底气。另外,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趋势也提振了各路资金的信心,其中,锂电材料的部分细分领域正在进行替代进口。比如说六氟磷酸锂,掌握了这一技术的上市公司,即便不考虑未来的产业高成长空间,单单替代进口,就可以获得庞大的产业蛋糕。因此,多氟多、江苏国泰等个股的业绩弹性明显提升,这也是此类个股在近期反复活跃的动能之所在。在操作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目前进口替代的个股,如江苏国泰、多氟多、九九久(002411)、新宙邦(300037)等;二是未来产业成长空间乐观,目前产业基础扎实的中国宝安(000009)、杉杉股份、佛塑科技(000973)等个股。

  观望为主适量进出

  大盘在连续走弱后,昨日沪综指收出的十字星线显示市场处于敏感关键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只能从量能、政策效应及政策延续性来判断,如果这些方面能够出现一定的好转,那么就有可能形成希望之星;否则,就有可能构成下跌中继。从昨日沪指下探到半年线止跌的动向来看,今日的走势较为关键。考虑到年初以来的反弹相对温和,目前并无其他超预期大利好或利空,预计短线大盘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不会有大的波动。操作上,以保持战略观望为好,短线的进出也需适量逢低为主。

热词:

  • 短线反弹
  • 锂电
  • 弱势格局
  • 震荡走势
  • 沪指
  • 预计短线
  • 大盘继续
  • 小阴线
  • 银行股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