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2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行业十二五规划22日公布 12股有望爆发

  据报道,中国国家能源局已经确定,将于3月22日正式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此前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官员透露的信息,规划确定"十二五"末煤炭供应需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表示,"十二五"期间是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煤炭产业的兼并重组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而关于煤化工的争论从未停歇。煤炭"十二五"规划之所以迟迟未能出台,与政府尚未就煤化工发展方向形成一致意见有很大关系。

  国务院交运十二五规划提出适度超前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 【详细】

  点评:会议确定了“十二五”时期的建设目标:初步形成以“五纵五横”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铁路运输服务基本覆盖大宗货物集散地和20万以上人口城市,农村公路基本覆盖乡镇和建制村,海运服务通达全球,70%以上的内河高等级航道达到规划标准,民用航空网络进一步扩大和优化,基本建成42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今年环保整治重点锁定重金属污染

  环保部、发改委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2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会议提出,今年环保专项行动重中之重是整治重金属污染。 【详细】

  点评:会议提出,一要以最严厉的措施整治重点行业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加大督办力度,加速淘汰铅蓄电池落后产能,防止铅蓄电池企业污染反弹,全面深入整治以重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为主的重金属排放企业,重点是涉铅、镉、汞、铬及类金属砷的重点行业及重点地区。

  美对三类中国产品作出反倾销或反补贴裁决

  美国商务部20日对三类中国输美产品(化学增白剂、镀锌钢丝、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作出反倾销或反补贴调查的裁决,基本为后续针对这些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双反”)扫清了道路。 【详细】

  点评:尽管按照美方程序,贸易救济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但后者通常会跟随商务部作出肯定性裁决。只要这两大贸易管理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热词:

  • 股价
  • 十二五
  • 镀锌钢丝
  • 反倾销
  • 双反
  • 煤炭供应
  • 重金属污染
  • 高等级航道
  • 煤炭产业
  • 煤化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