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长信否认被追债5700万 称5笔借款均已终结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澄清公告显示,3月20日陕西省高院因工行解放路支行提起申诉召开听证会,当事双方意见并不统一 

  一则催款公告打乱了ST长信(600706.SH)趋向平静的一池春水,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工商银行西安解放路支行(下称工行解放路支行)称,截至2月20日,ST长信共欠该行三笔贷款,合计5711万余元,其中贷款本金2705万余元、利息3006万余元。

  ST长信随即于3月22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在上述银行有五笔借款,因当时的经营情况较为困难,借款到期后未能及时偿还,工行解放路支行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后公司偿还部分借款,根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终结执行。

  对与曲江文旅资产重组事宜生变的传闻,ST长信表示,现公司正在抓紧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进展正常。

  欠款总额为8275.48万元

  澄清公告显示,ST长信在工行解放路支行的5笔借款金额分别为2700万元(本息合计2964.48万元)、1120万元(本息合计1555.28万元)、1570万元(本息合计2019.92万元)、800万元(本息合计1095.8万元)和640万元,总额共计8275.48万元,且均在2005年到期。

  公告同时显示,ST长信的确归还了部分借款,但并未全部还清。上述5笔借款中,前两笔公司偿还了包括利息在内的全部欠款,但是剩余3笔公司分别只偿还了154.25万元、150万元和9.26万元,与欠款总额仍有较大差距。

  相关报道援引工行解放路支行披露的信息称,如果ST长信及蔡世杰(原ST长信法人代表)不抓紧偿还欠款,将继续采取法律等手段进行追偿。

  但ST长信则表示,这些借款都有相应的执行证书或者民事调解书终结执行,且裁定送达后立即生效。

  当事双方意见并不统一

  该澄清公告也暴露出ST长信与工行解放路支行在相关欠款问题上并未达成一致,2012 年3月2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因工行解放路支行提起申诉召开听证会,双方各自阐述了观点,ST长信表示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查阅ST长信公告发现,公司在2008年12月10日曾发布董事会公告,披露了公司在工行解放路支行的5笔借款,数额与澄清公告中吻合。而前2笔借款的还款过程也颇为艰难,主要靠担保方伸出援手。

  根据公告,本息合计2964.48万元的借款,ST长信以资产偿还本金2000万元, 担保方西安秦骊代为偿还剩余欠款;本息合计1555.28万元的借款,公司仅仅偿还了7352元,担保方海星房地产代为偿还剩余欠款。

  借款1570万元的担保方为西安亚盛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金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万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800万元的担保方为西安金花投资有限公司;借款640万元由西安万杰长信医疗发展有限公司、金花投资有限公司、蔡世杰共同提供担保。公司当时公告称还款义务已终结,而工行解放路支行今年提出申诉,这笔“未了帐”显然还没彻底完结。

  

热词:

  • ST
  • 借款
  • 终结执行
  • 长信
  • 追债
  • 支行
  • 本息
  • 澄清公告
  • 工行
  • 民事裁定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