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婴幼儿奶粉竞穿洋马甲 原产地造假事件频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施恩的谎言:所谓全进口奶源产自山西黑龙江

  奶源安全是奶粉品质的源头。近年来,原产地标注为瑞士、新西兰、荷兰等优质奶源国的进口奶粉,逐渐受到中国妈妈的追捧。然而,由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缺乏专业的鉴别能力,一些奶粉厂家或进口商拿原产地大作文章,给产品穿上“洋马甲”谋求高价。在公众舆论的监督下,不少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所谓进口奶粉品牌陆续现出原形,曝出原产地造假丑闻。

  宣称是美国品牌,奶源100%全来自国外的施恩奶粉,日前被披露以国内奶源冒充进口奶源,其真正奶源主要来自国内的山西、黑龙江。而所谓的美国施恩公司也被证实其实是广东雅士利在美国虚设的一个“空壳公司”

  澳优奶粉洋血统遭各方质疑 品牌实创立于长沙

  一直被内地妈妈们认为是洋品牌的澳优奶粉,其实从未走出国门。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上市的澳优乳业还没从成功上市的喜悦中醒过神来,必须公开披露的公司信息却让自己陷入“身份门”而面临品牌危机

  生命阳光牛初乳100%原装进口谎言被揭穿

  一直号称“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生命阳光牛初乳,终于在消费者、媒体的质疑声中现出原形。2011年11月1日,工商等部门将“生命阳光100%原装进口”一说定性为商家虚假宣传。生命阳光也公开致歉,承认其在外包装上标注“原装进口”字样存在不规范

  纽瑞滋奶粉被指是假洋品牌 承认只在国内售

  对于外界普遍质疑的“中国专供”问题,纽瑞滋创始人、CEO刘宁坦承,纽瑞滋奶粉确实只供应中国,“原因很简单,新西兰只有400万人口,出生率也不高。从商业价值来讲不值得去运作。另外,欧美乳制品市场已基本饱和,中国市场则潜力巨大,因此纽瑞滋产品只在中国销售”

  产地中国却标注进口 假洋奶粉市场横行

  一周前儿媳生下一个大胖小子,给孙子买什么品牌的奶粉让邵女士犯了难。邵女士跑了南京市不少超市、商场发现,市场上多是一些假洋奶粉。邵女士说,许多品牌有一串串英文字母组成的洋名字,部分标注中文名字的品牌,也颇具洋气,可仔细一看包装标注就露了馅,标注进口,却产地中国;标注奶源进口,号称原装进口,再往下看,制造商在中国

  中国市场几无真正原装进口奶粉 多为贴牌货

  在青岛广播电视报记者采访中,奶粉销售人员透漏了这样一个秘密:“很多进口品牌奶粉,其实都是在中国罐装的。真正原装进口奶粉在中国市场上少之又少”

  业内人士揭秘假洋奶粉套路 国外注册就自称洋牌子

  业内人士说,假洋鬼子在奶粉中并不少见,在业内并不是秘密,只是消费者被蒙在鼓里。

  济南的庄女士在某国际奶粉品牌工作了十多年,她告诉都市女报记者,奶粉假洋鬼子的套路很简单,主要是国内企业到国外某个国家或地区,注册个商标或空壳公司,然后以授权或与国内企业合作的形式,对产品重新包装,在国内销售,国外没有制作工厂。国外注册后,再编一个美丽的故事,一个洋品牌就诞生了。

  2010年被曝光的“美国施恩”就是这种情况,所谓来自美国的施恩,不过是广州雅士利在美国注册的一个空壳公司。

  庄女士说,从奶粉行业来看,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法国、美国是注册的热门国家。有了洋身份,商品价格就可以标高

  贴牌洋奶粉暴利惊人 终端售价超成本价三倍

  “事实上,这些贴牌奶粉利用国人的崇洋媚外心理,使用了超高定价、利润最大化的营销策略。”广州乳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告诉记者,一些“贴牌”奶粉进入中国的成本价每罐只有80~100元,但其终端售价却超过了300元乃至400元。(中国经济网)

热词:

  • 婴幼儿奶粉
  • 洋品牌
  • 造假事件
  • 原装进口
  • 贴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