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上市 民企盈利水份比例高令市场忧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企近日继续成为市场焦点,博士蛙(01698)因会计师事务所对其一笔3.92亿元的预付款的真实性抱有怀疑,被交易所建议停牌。博士蛙15日股价下跌35%,此后停牌。事件不单对相关的儿童用品股份带来影响,更令民企的账目问题再次被关注。

  事实上,众多民企上市时间不长,投资者依赖财务报表评估其投资价值。市场发现民企盈利中水份比例甚高,令投资者不敢给予高估值,更有甚者可能将手持的民企股全数抛出,因连机构投资者也无法分辨好坏时,最佳处理的办法是不持有。虽然民企当中会有一些比较优秀,但信心重建需要时日,短期内估值难有大幅回升空间,目前宜持观望态度。

  交通银行(03328)通过非公开增发A+H股票。交行去年第三季末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24%,此次增发后可提升今年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约1.7个百分点至11.1%及13.6%。按照20%的风险资产增速和25%分红率计算,融资后至少可以支持公司三年的资本需求。此次再融资更引入两家保险公司为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性金融平台,有利未来业务发展。内银股陆续公布业绩,投资者注视核心资本充足率的变化,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难免引起市场对再融资的猜测,短期对股价构成一定压力。

  内地通讯设备、电脑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今年首两个月增长9%至460亿元人民币。增幅虽低于去年同期的62%,但中央政策支持及市场需求推动下,相信电讯行业的投资仍会持续增加。内地电讯设备制造商如中兴通讯(00763)将会是主要受益者。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对电讯行业的总投资规模较十一五期间将增长36%,总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内地3G用户过去一年间增长近2倍,营运商资本开支可能进一步增加以扩大网络承载能力。另一方面,虽然距离4G网络牌照发放可能仍有一段时间,但对基站扩建的投资将会在网络正式营运之前开始,对电讯设备制造商亦是有利因素,可多留意相关股份的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重燃对环球经济放缓的忧虑,美元回升拖累商品价格下滑,欧美股市回落。内地股市出现调整,市场气氛转弱,拖低港股表现,市场观望政策及业绩消息。港股经过一轮震荡市后,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恒生指数短期将考验20500点支持。

  

热词:

  • 港股
  • 观望政策
  • 市场焦点
  • 上市时间
  • 盈利
  • 核心资本
  • 博士蛙
  • 停牌
  • 设备制造商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