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沪股指冷对养老金入市 分析:短期实际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昨日,消息面上最重要的事件莫过于广东省养老金确定委托全国社保理事会投资运营。从盘面上看市场显然对这一消息有所反应,沪深两市均高开且盘中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此后又快速回落,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谨慎。分析人士认为,广东养老金委托社保投资影响主要在中长期利好市场资金面上,短期实际影响不大,更多的是改变市场预期和信心。

  由于消息面有关广东养老金消息的利好,昨日两市高开,此后尝试上攻,但由于缺乏权重股的配合很快回落到平盘线附近。然而接近10时10分,由于章源钨业、中国铝业的突然涨停带动整个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发威。受到有色金属板块带动,黄金、稀缺资源、煤炭等板块也迅速跟随,涨幅居前。不过这样的局面仅仅持续了不到20分钟,在金融、地产板块快速回落的带领下,整个市场个股跟随普跌,指数快速回落,导致沪指早盘一度跌幅达0.5%。

  广东养老金委托社保投资的消息并没有让市场出现理想的上涨,华泰证券分析师郭春燕表示,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投资股市的比例可能与社保基金类似,控制在30%-40%以内。因此,此次社保基金受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养老金最多有400亿元投资股市,对A股实质影响有限,更多地体现在投资者心里预期上。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区宇驰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养老金入市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一方面市场之前对养老金早有预期,其次养老金入市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资金面不会立即改善,只改变市场的预期和信心,最后即使是入市,也是大部分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而不是股市”。区宇驰同时认为接下来由于经济继续探底,未来数月市场都是以调整为主,投资上在控制仓位的同时,应更多地把资金向大消费方向倾斜,其中旅游板块短中长期都值得看好。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地方养老金入市如果成功运作,将给其他省市提供借鉴模式,其他省市也会跟进,庞大的养老金保值增值需要通过资本市场来实现,将形成强大的买方力量。另一方面,国民经济的主体部分由蓝筹股所代表的上市公司组成,投资蓝筹股是分享国民高速经济成长的途径,蓝筹股占了整体上市公司利润组成的绝对比例。李大霄说:“因此,投资蓝筹股是养老金长期入市的必然选择,因而蓝筹股的需求将得到提升,其地位也将得到稳固。”

  世基投资分析师罗燕苹指出,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运营广东千亿养老金给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新闻发言人称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这给市场带来一些心灵创伤。技术上看,昨日指数反弹再度在30日线附近承压,5日线再度告破,但是沪综指回踩半年线再次获得支撑,不过MACD、KDJ等短线技术指标依然弱势。昨日缩量“十字星”预示后市仍有振荡反复的可能,短线重点关注2340-2360点区间的支撑力度。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沪指
  • 股指
  • 沪深
  • 市场个股
  • 章源
  • 深沪
  • 权重股
  • 蓝筹股
  • 短线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