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运发展: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占比95.84%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3月22日,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外运发展,600270.SH)宣布,2011年业绩剔除投资净收益后,公司营业利润为1937万元,比去年上升113%,仅占上市营业利润的4.15%。

  2011年,外运发展营业收入38.91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2亿元,每股收益0.4995元,同比增长1.38%。其业绩略超预期,主要是公司四季度投资收益及主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同日,平安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在外运发展的业务结构中,国际快递仍是主力,银河货运拖累了公司业绩后退。2011年,外运发展投资收益同比增长7.72%,其中长期股权投资收益继续扮演了公司营业利润绝对主力的角色,占比为95.84%。中外运敦豪仍然是投资收益主力,但是银河航空经营不善,拖累了公司业绩后退,全年巨亏1.73亿元。

  2011年,外运发展的国际货代业务毛利率由2010年的7.89%降低为7.14%,营业收入占全部收入的比例,由81.39%降低为75.16%,利润占比由67.7%降至59.9%。国际航空货代业务在2011年继续处于下滑状态,由于竞争激烈及中国外贸增速下滑导致。

  2011年,外运发展快件及物流业务收入增长分别为50.16%、53.90%,虽然仅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98%和17.86%,但是营业利润贡献却为9.66%、30.44%。快件业务受到国内激烈的竞争和成本上升,毛利率明显下滑,物流业务保持了良好的毛利水平,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业务。

  平安证券指出,“十二五”国家物流发展规划即将出台,预计未来税收及产业政策方面,将规范目前无序竞争秩序,将一部分非法的货运代理排除在市场之外。

  按照外运发展规划,其母公司外运长航集团旗下有较多综合物流业务,外运发展将成为优质的资产整合平台,不排除集团通过整合旗下的A、H股上市公司的物流资源,实现上市公司的业务整合重组。

  平安证券预测,2012年-2014年,外运发展的EPS分别为0.56元、0.63元和0.7元,对应3月21日收盘价的PE为12.5倍、11倍和9.9倍,预计中外运敦豪的国际快递将稳定增长,公司的物流业务利润贡献也将逐渐放大。目前公司估值水平低于物流行业平均水平,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3月22日,外运发展开盘价7.00元,上涨2.4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外运发展
  • 投资收益
  • 长期股权投资
  • 投资净收益
  • 占比
  • 投资评级
  • 物流业务
  • 主力
  • 推荐
  • 平安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