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控股:今年将新推夹层基金及医疗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臧倩 发自香港

  和讯网消息 光大控股(0165.HK)今日公布截止2011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公司共实现税后盈利19.2亿港元,每股盈利1.12港元,派末期息每股30港分。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爽表示,公司今年将推出新的夹层基金及医疗基金,同时大力发展结构性融资。

  光大控股目前旗下主要业务包括直接投资、产业投资及资产管理,2011年全年,其直接投资业务共录得税前盈利7亿港元,同比减少48%,期内新增8个投资项目,未退出投资项目总数扩大至30个。产业投资方面,全年录得税前盈利208万港元,同比减少45%,资产管理业务则全年录得亏损2.75亿元。公司旗下两大联营公司光大证券及光大银行分别为光大控股贡献盈利6.37亿港元及2.12亿港元,同比分别下跌24%及上升154%。

  目前光大控股旗下共有投资基金12个,基金募资总额168亿港元,其中2011年新增投资项目13个,基金已投资项目36个。旗下私募基金中国特别机会基金一期目前已录得超过15倍的回报,另有两个项目预计将在2012年实现退出,而中国特别机会基金三期共募得资金约4亿美元,目前已投入四个项目,预计今年将完成70%以上的项目投资。

  陈爽指,光大控股产业投资项目在2011年共新增5个投资项目,其中光大麦格理基础设施基金已完成第一期海外募资,可动用资金近8亿美元,预计在2012年6月前将完成第二期基金的募集,同时基金筹备人民币相关基金的发展。

  根据光大控股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光大控股结构性融资业务共录得税前盈利3.74亿港元。2012年,公司将在此基础上拓展人民币夹层基金业务,推出新的夹层基金和医疗基金。陈爽表示,由于目前一二级市场倒挂的现象并没有完全回归理性,因此公司将继续坚持审慎的投资原则,增加上市前投资,减少一级市场投资期限长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大力发展结构性投融资。

  对于光大银行上市时机,陈爽表示光大银行在香港发行H股的工作已完成全部监管审批手续,期望可以在条件允许时完成上市。

热词:

  • 控股
  • 基金业务
  • 光大银行
  • 光大证券
  • 医疗
  • 私募基金
  • 资产管理业务
  • 募资
  • 投资基金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