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板块力挺 沪指窄幅震荡守住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跌2.43点,收报2375.77点

  汇丰中国3月份PMI创4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A股市场昨日再次走弱,沪指继续考验半年线支撑;不过,在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轮番护盘下,最终A股仅小幅下挫。

  金融板块护盘明显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短暂冲高后便展开震荡下行走势,地产、水泥表现相对强势起到一定护盘作用,但题材股表现低迷,中小盘个股普遍下跌,沪指一度考验半年线支撑。午后,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震荡上行一度翻红,随后股指呈现多空相持横盘整理局面至尾盘。

  截至收盘,沪指跌2.43点报2375.77点,跌幅0.10%;深成指跌51.49点报10038.95点,跌幅0.51%,两市成交量比周三萎缩近两成。盘面上,地产、金融、家电、水泥等板块上涨,有色金属、煤炭、农药化肥、新能源等板块下跌。

  汇丰PMI创4个月新低

  汇丰控股昨日公布,其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3月份初值为48.1,终结此前回升趋势,为4个月以来最低。对此,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在出口新订单疲软、国内需求弱化的双重压力下,制造业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从A股表现上也可以看出,投资者忧虑经济增长,买盘较弱。

  不过,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宣布广东省千亿养老金获准由该理事会运营后,《中国证券报》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受全国社保基金委托,设计包括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在内的新投资组合方案。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不久以后,股市和债市或迎来“新鲜资金血液”。

  市场转入震荡整理

  “沪指半年线和10周线继续对指数构成强劲支撑,说明空方的做空能量正在逐步衰减。”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认为,“不过,目前市场调整仍没有完成,市场成交量的放大是大盘重新向上的关键,但量能的放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资金的支持”。

  曾庆指出,目前大盘60分钟K线MACD指标背离,大盘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但大盘10、20周线支撑区域位于目前点位,从周线看,大盘连续调整三周,已经消化掉获利盘和套牢盘的短期抛压,波段性调整位置也正好位于2350附近。所以,经过调整后,市场可能转入强势整理格局。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线支撑
  • 权重板块
  • 震荡整理
  • 大盘
  • 沪深
  • 市成交量
  • 板块力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