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股市昨日低收 市场视为回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3日讯周四(3月22日)美国股市收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市场观察家大多认为,股市走低不过是第一季度上涨逾10%之后的回调。

  富国银行咨询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斯图尔特-弗里曼(Stuart Freeman)表示,“市场只是暂时停歇。这几天的下跌行情不像是基本面所致,而是季度末出现的获利回吐盘,市场成交量较为清淡。”

  弗里曼表示,“如果市场出现像去年那样19%的回撤,我才会感到惊讶。迄今为止市场回调的幅度很小,它的涨幅保持得很好。”

  其他一些市场分析师也认为,华尔街下跌的原因,更主要是因为季度末的“粉饰账面”所致,而非经济数据。

  Premier Financial Advisors公司高级理财策略师马克-马提亚克(Mark Martiak)表示,“最近几天股市下跌,是因为一些投资者、零售商与机构同时获利回吐所致。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如果此时你的收益率已经超过11%,那么今年就有了个好的开始。”

  今年至今道指已经上涨了6.7%,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1%,纳指涨幅超过17%。

  国债价格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2.277%。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在截至3月17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4.8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2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1万。

  美国经济咨商局的2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攀升至0.7%。

  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报告称,1月份房价指数同比下跌0.8%,环比持平;12月份的房价指数从0.7%下调为0.1%。

  马提亚克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保持了利好趋势,在很大程度上与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有关,并且通货膨胀率也得到了控制。

  GFT Markets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n)在谈及市场下跌时表示,“股市似乎处在超买状况,周三收盘之前突然出现的卖盘就说明了这个特点。期货市场也暗示,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周三美国股市大体收低,惠普(HPQ)的重组计划受到投资者质疑,其股价领跌。道指下跌了45.57点,跌幅0.4%,收于13,124.62点。

  莫里森表示,“现在道指显然承受了压力,一旦它跌破13000点关口,将会引起严重的担心情绪。”

  中国因素令周四市场再度承压。汇丰银行的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表明,新订单指数从2月份的49.6下降至48.1,创4个月来新低。由于需求疲软,中国的制造业活动正在放缓。

  这份经济数据标志着中国因素又一次冲击市场。本周初期,有迹象表明中国对铁矿石等资源的需求正在萎缩。

  来自欧洲的经济数据也同样阴郁。Markit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表明,欧元区3月份的私营层面经济活动加速萎缩。

  欧元区外围市场再度成为市场焦点,西班牙与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两国股市承受的压力较重。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报265.29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8.25点,收于13,046.37点,跌幅为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00点,收于3,063.32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10点,收于1,392.79点,跌幅为0.72%。

热词:

  • 房价指数
  • 国债价格
  • 经济数据
  • 指数初值
  • 投资者
  • 美国股市
  • 回调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下跌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