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周期轮换资金流向股市 期指中期存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在央行企业家调查数据、汇丰中国PMI等利空数据轮番轰炸下,A股弱势调整,沪深300连续三天收在2600以下,市场气氛略显悲观。

  本轮回调开始于上周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表达的“房价尚未回到合理价位”、“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等观点。温总理的观点并没有新意,早已是市场共识,之所以会引发股市暴跌,我们认为这是A股持续上涨积聚的获利了结情绪和期待回调情绪的一次集中性爆发,但情绪的释放仍不足以影响支撑股市上涨的基本因素。

  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欧债问题的逐渐淡化,投资周期已经发生变化,投资高信用债券和黄金的阶段已经过去,资金已经逐渐转向股市,这种投资周期在成熟的欧美资本市场愈发显得明显。

  黄金价格自6个月前创下的历史高点后,一直低位宽幅振荡。近两周来,美国长期国债遭到抛售,短短几个交易日,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从2%左右上升至2.38%附近,创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德国10年期国债利率近期也上升至近3个月的新高。与高信用国债价格和黄金价格的回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股市节节高升:道琼斯正在接近次贷危机前的水平,而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创近11年的新高。另外,欧洲主要股市也基本恢复到欧债危机前的水平。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本轮全球经济的衰退源于美国,走出衰退也需要美国经济的复苏。现在,美国的就业、消费、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持续走好,房地产业出现复苏迹象,投资周期正在轮换,资金已经开始流向股市。

  短期国内股市的回调似乎在重复去年四季度的行情。今年随着通胀压力减弱,货币政策两难状况得到缓解,货币政策将倾向于稳定经济增长。2月份已经下调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年内还会有多次下调,经济增速企稳将在二季度开始显现。国家发展债券市场的战略规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对股市的融资压力。目前A股估值偏低,随着欧债危机、经济二次衰退等导致去年全球股市大跌的因素渐渐远去,A股也会遵循资本市场的投资周期规律,短期回调空间较小,中期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大地期货 倪官良)

热词:

  • 投资周期
  • 宽幅振荡
  • PMI
  • 股市暴跌
  • A股
  • 资金流向
  • 股市上涨
  • 上涨空间
  • 期指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