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格力亮相“中国屏” 国际化步伐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3月22日电(记者 荣娇娇 彭勇)一个展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宣传短片,近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上亮相。

  短片中,中国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全新技术的空调产品,传递“中国的格力,世界的格力”的企业理念。短片时长30秒,最多每天播出160次,最少每天播出40次,初定连续播出5年。

  产业观察家刘步尘认为,近年来“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在全球产业链的位置出现了上移趋势。格力短片展示的是这一新趋势。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格力要致力于为人们创造一种新的绿色、节能家居生活方式。

  据悉,成立于1991年的格力电器,历经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空调市场的“领头羊”。从1995年至今,格力空调产销量连续17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从2005年至今,连续7年位居世界领先位置。

  格力电器2011年业绩报告显示,当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835.95亿元,增长37.48%;净利润52.45亿元,增长22.67%。格力营业收入的年均增长幅度在30%左右。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年吸引约4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董明珠说,格力在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上亮相,充分表明格力向全球空调产业更高目标迈进的决心和能力。格力为此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组建了规模宏大的专业空调研发中心,拥有热平衡、噪声、可靠性等170多个专业实验室。目前,公司已经拥有技术专利近5000项,其中发明专利710多项。

  格力电器在本世纪初启动了国际化发展战略。2011年上半年,格力海外销售额达92.9亿元,占全部销售额的24.39%,同比增长61.78%。目前,格力在全球拥有2亿用户,其自主品牌空调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渠道建设方面,格力也已在海外开设了多家销售公司以及500多家专卖店。

  董明珠说,格力的国际化步伐将全面提速。在欧美市场,格力今年将有新的动作。但她同时强调,格力的海外发展不会依赖加工贸易,而是要输出品牌和管理。“国际化并不是哪里成本低就去建工厂,是要赢得全球消费者的尊重和喜爱。”

热词:

  • 格力空调
  • 提速
  • 中国屏
  • 董明珠
  • 播出
  • 游客
  • 技术专利
  • 发明专利
  • 热平衡
  • 家居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