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疑似M头被证实 持币避险或成潮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连续两个交易日沪综指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投资者短线减仓避险的情绪;不过,半年线的有效支撑并未显现出耐力和持久性,本周五,股指一路下行,虽然盘中屡次在半年线附近折腾,但最终依然宣告失守该点位。

  截至23日收盘,沪综指下跌26.23点,跌幅为1.10%,报收2349.54点,该收盘点位已然跌破半年线2359.35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153.70点,跌幅为1.53%,报收9885.25点,该收盘点位也宣告失守万点大关。遗憾的是,今日成交继续缩量,两市全日仅成交1400亿元左右,谨慎情绪继续升温。

  盘面上,板块普跌特征较为显著,周期性板块依然领跌,而部分防御性板块则再度显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整体而言,板块强弱的特征并不是十分显著。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申万食品饮料、金融服务及黑色金属指数全日表现较为抗跌,当日仅分别微跌0.13%、0.68%及0.89%;相对而言,申万房地产、餐饮旅游、采掘、化工及机械设备指数全日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24%、2.18%、2.14%、2.05%及2.02%。虽然白酒类个股再度显现出一定的防御性,但餐饮旅游、商业贸易等大消费类概念均位于跌幅榜前列,这表明当前市场总体调整的风险较大,或者说目前资金更倾向于持现金避险,故大消费板块的跌幅丝毫不逊于周期性板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前期指数调整个股活跃的局面有所不同的是,两市涨停个股锐减,今日仅有中茵股份及辉煌科技两只个股出现涨停,而跌停股面积则大幅增加,两市今日有多达8只个股出现跌停,而这些跌停股都是曾经的热门股。应该说,市场的赚钱效应已悄然锐减,而8只ST股跻身涨停板,无疑更说明了当前多是游资主导的炒作行为,市场主流热点缺失。

  技术层面,从上周小M头初露,到本周末跌破半年线确立M头调整势头,短期调整应该是市场的主基调,接下来沪指将下试60日线的支撑。不过,调整趋势确立,并不意味着大盘将再度跌破2132点低点。首先,尽管经济继续下行趋势未变,但下行的幅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至多接下来市场会从前期的过度乐观预期回归到理性层面,因而集中的杀跌潮不会太猛烈。其次,在本周的调整过程中,量能并未出现显著放大,而持续缩量一定程度上也显示了再当前点位资金惜售的心态。总体而言,在调整大幕已拉开的大背景下,轻仓避险才是最佳的防御策略,在趋势逐步明朗之后才进行操作。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板块
  • 跌停股
  • 个股出现
  • 全日
  • 个股活跃
  • 沪指
  • 收盘点位
  • 跌幅榜
  • ST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