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魂断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操盘手软件提供数据

  资金动向

  本周A股市场观望气氛加重,昨天半年线宣告失守,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目前指数逼近60日线附近,或存在技术反抽机会,但空间有待观察。昨天上海市场资金小幅流出55.41亿元,预计短期大盘在半年线附近经过震荡蓄势,以时间换空间,关注60日线的支撑力度。

  从消息面,近期外围市场继续杀跌,造成全线重挫,拖累A股走势,国务院再提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广州深圳或入选,市场对政策调控的担忧情绪加深。目前大盘出现四连阴,指数直接下探失守半年线,离60日均线近在咫尺,下周有回调到60日均线支撑位附近,该点位附近是本轮大盘反弹放量突破的关键位置,多方或在此位置获得支撑,展开技术性反弹,由于短期各技术指标严重走坏,均线系统将继续空头排列,对大盘形成反压作用,反弹空间有限。

  趋势上,自从沪指摸高2478点以来的二浪调整,本身就是游资主力炒作力量衰减、逐步兑现收益的过程,期间还出现过3月14日的“集体出逃”行为,可见题材股的降温已经是一种趋势。虽然每天还有十数家公司涨停,但板块联动效应和对市场人气的带动都已经减弱了很多。因此,目前还是调整格局,如果短期内下探并有效跌破半年线,对市场人气极为不利,从策略上应该考虑全面谨慎,步入防御和观望期,必要时需及时止损。

  总体看,目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和通胀因素分歧较大,令短期股指产生较大波动幅度。市场对于经济和盈利数据的担忧,导致指数向上动力不足;但由于资金面相对宽松和经济下行后政策放松的良好预期,股指短期向下的空间也不大,预计短期大盘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震荡调整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表现。

  酒饮料 0.42 -2.43 -15.99 1 深深宝A

  铁路运输 0.67 0.17 -0.48 3 广深铁路

  石油石化 -0.18 -0.62 -4.96 0 中海油服

  银行 -0.61 -4.40 -16.27 2 民生银行

  摩托自行 -0.23 0.18 0.35 5 宗申动力

  昨日行业板块资金状况:

  板块 涨跌 一日净买 五日净买 五日主力 当日

  名称 (%) (亿元) (亿元) 增仓天数 强势股

热词:

  • 沪指
  • 短期大盘
  • 市场人气
  • 短期股指
  • 大盘出现
  • 强势股
  • 指数
  • 大盘反弹
  • 消息面
  • 技术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