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奔驰中国就SMART突然熄火发声明 称洗洗就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4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端的代步微型车”奔驰SMART(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继续关注“突然失控的奔驰smart”。全国范围多位消费者投诉奔驰smart,行驶中突然熄火、刹车失灵,还有起步慢、抖动等现象,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面对失控的汽车,车主手足无措,而厂家却无动于衷。汽车行业专家认为奔驰smart出现的问题与此前4s店解释的是中国油品质量问题无关。而奔驰方面由其德国认定的smart质量没问题,也没有充分考虑中国本土的情况。

  今天上午,接到奔驰(中国)方面就此事发来的声明。原文如下:

  “我们非常重视此次事件,也希望节目在继续关注的同时给我们一些时间,以下是我们目前做出的声明,希望在下周初有进一步进展。

  我们了解到在极个别情况下smart曾出现了发动机熄火的现象,该现象可以通过及时清洗节气门得到避免。我们正在与总部密切配合,尽快为受到影响的消费者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如何看待奔驰(中国)这一纸声明?几起事故已涉及到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是否需要召回?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大批召回一时做不到,什么途径能最大限度的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经济之声连线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特约评论员包华和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俊彦,就种种问题做出专业分析。

  针对奔驰smart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等问题,希望企业正视问题,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同时积极为消费者解决问题。也希望奔驰公司尽快付诸行动,从根本上消除这些隐患,保障消费者的行车安全。

热词:

  • 奔驰公司
  • 中国本土
  • 发声明
  • 节气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