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建行去年利润增幅高于预期 日赚4.64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润增幅高于预期 汇金公司继续增持料提振股价

  建设银行2011年归属本行股东净利润达1692.58亿元,日均赚4.64亿元, 同比增长25.52%,利润增幅高于预期。此外,汇金公司继续增持建设银行A股与淡马锡公司接盘建设银行H股都显示出该行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对建设银行有所提振。

  昨晚,建设银行2011年业绩报告出炉。年报显示,净利息收入为建设银行2011年的主要利润来源,此外,理财产品等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也飞速增长。

  理财产品业务增四成

  建设银行在2011年的净利息收入达3045.72亿元, 同比增长21.1%。手续费与佣金收入也高达869.94亿元,同比增长31.55%。

  建设银行去年理财产品业务收入为79.0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0.92%,成为中间业务业绩增幅最高的项目。

  在监管指标方面,建设银行2011年年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97%, 资本充足率为13.68%,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建设银行2011年年末的不良贷款比率为1.09%,不良贷款拨备率也达到241.44%,均高于监管层要求。

  建设银行在2011年报告期末每股拟派现金股息0.2365元。

  投行业务出现亏损

  值得留意,与建设银行本行投资业绩亮丽形成反差,该行在2011年境外投资业务亏损明显。财报显示,建设银行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在2011年净亏损额达16.09亿元。其主要原因是资本市场波动剧烈致使该公司上市交易类股权资产估值大幅下跌。

  在权益变动方面, 汇金公司继续增持建设银行A股股份。该行财报显示,2011年年末汇金公司对建行A股的持股数较2010年年末增加9049.5895万股,汇金所持的建设银行A股占其总股本比例0.10%、 此外, 汇金公司所持H股占建行总股本比例仍维持在57.03%。 在2011年11月美国银行减持建设银行H股股份后,美国银行所持股份比例下滑至0.8%。与此同时, 新加坡淡马锡集团则接盘持有建设银行226.55亿股H股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9.06%,成为建设银行第三大股东。

  国金证券的银行业分析师陈建刚认为, 建设银行2011年业绩增长高于此前预计1609亿元规模,同时每股盈利也好于预期。鉴于目前建设银行市盈率已降至历史低位,在汇金公司等机构增持正面消息影响下, 建设银行股价将有所提振。( 文/表 记者王亮)

热词:

  • 理财产品
  • 利润增幅
  • 建设银行
  • 利润来源
  • 建行
  • 监管指标
  • 汇金公司
  • H股
  • A股
  • 投行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