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指出现明显回调,除周一外,股指连续四天收阴,周五沪指最终击穿半年线。从板块表现看,上周房地产相关板块表现强势,主要缘于房地产销售回暖。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房地产销售回暖的事实以及至少短期内的可持续性有望给市场提供支撑,加上经济增速下行带来的政策微调预期,无需对正常的市场调整过分悲观。建议短期配置业绩确定、涨幅靠后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同时,仍推荐继续关注价格改革前景较为乐观的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

  地产回暖可持续

  政策微调存空间

  春节过后,市场普遍观察到各大城市房地产销售回暖的事实,这从日度住宅成交面积的变化也可以清楚地观察到,与我们行业研究员微观调查的结论一致。此轮房地产调控已有两年,市场对于地产销售以及其后投资的关注再次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焦点。基于银河地产行业研究的结论,我们认为目前这种回暖的趋势有望延续,而该逻辑如果成立,那么对于短期市场调整震荡的解读不宜过分悲观。

  政策方面,上周养老金入市正式启动,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1000亿元养老金。对于这一动作,必须分两方面来看待。一方面,养老金入市对于股市的影响不能过分乐观,毕竟养老金的资金性质决定了未来的投资方向将偏向保守。全国社保已表示,受托投资运营广东省部分养老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金融债等有固定收益的产品。但是另一方面,巨量养老金进入资产市场毕竟能够从流动性角度有利于总体资产市场,股市也会部分受益。

  另外,对于保增长的政策,我们仍然乐观其成。对于发改委将释放基建项目的信息,尽管市场表示诸多怀疑,但是决策层近期对于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方面的表态还是让我们看到了部分的可行性。展望二季度,目前的宏观指标预示经济增长的继续下行,但是正是这种较为确定的下行前景更使我们相信管理层未来的政策空间是可观的。政策微调预期也是我们对市场不悲观的主要依据之一。

  配置回归基本面

  关注消费类行业

  短期来看,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明显,技术面也显示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周期类行业存在调整的需要,且周期类行业盈利的实际情况与历史相比确实不容乐观。

  相比之下,消费类行业在此轮反弹中涨幅相对靠后,且财报季内,其相对较为确定的业绩情况也好于周期类板块,因此短期配置应予以调整,更多配置业绩确定、涨幅靠后的行业,如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同时,仍推荐继续关注价格改革前景较为乐观的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

  □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短期市场
  • 沪指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涨幅
  • 住宅成交
  • 股指
  • 周期类
  • 房地产销售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