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恒指失守50天线 超跌反弹或会随时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港股连续下挫 短期料超跌反弹

  上周五,港股继续下跌,创下今年来跌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周,恒指收于20668点,一周累计跌幅为3%,平均日成交567.33亿港元。回顾上周的走势,除了周四出现窄幅震荡略有微涨之外,其余四日均收出阴线,恒指已跌破50天线,并回到3月7日的低点。由于内地出口增长泛力及内需放缓,引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而期间一些经济数据包括3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降至48.1,达到四个月低点,也似乎证实了这点。此外,欧美市场在上周的表现也不佳,尤其是欧元区3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7,为3个月低点,低于2月份的49.3,也加重了港股的估压。从技术上看,港股经过连续下跌后,尽管恒指失守50天线,但RSI指标已严重超卖,超跌反弹料会随时出现,预计短期将会在该均线位置反复。

  二、美股市场品评

  美股能否守稳万三关口还看欧洲局势

  隔夜美股(上周五)收盘造好,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给市场带来提振,加上伯南克的讲话坚定了投资者对金融行业的信心,市场投资气氛转暖。道指收盘上涨34.59点,书包13080.70点,纳指上涨4.6点,收报3067.92点,标普上涨4.33点,收报1397.11点。

  从美联储公布的楼市的数据当中,投资者还是无法找寻到继续对经济前景增强信心的理由,楼市的低迷状态依然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现时,虽然美联储一再的坚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目的也是为了能够让房地产市场起死回生,但是作用却似乎很有限。其实,从当前的状况来看,投资者的信心难以恢复才是楼市疲软的关键原因,最近一段时间,国际能源价格的上涨较为明显,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推动通胀预期的升温,虽然美联储一再表示当前美国的通胀温和,但是投资者还是会有担心。此外,美就业市场的现状也是不能过分的乐观,虽然失业率一再的缓幅下降,但是整体的水平还是较高,对消费的增长还是会形成一定的压制。

  本周,欧洲方面的动向将会吸引市场的目光,美股能否守稳万三关口还是要看欧洲局势的发展。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阻力13150点,支撑13000点水平。

  三、A股市场品评

  A股短期或试60天线支撑

  上周五,内地PMI数据公布之后整个市场的跌势再一次的加强,对中国经济后期的走势逐渐失去信心的投资者,在见到数据的疲软之后,不得不暂时逃离。上证指数收盘下跌26.23点,收报2349.54点。加上最近外资流出中国市场较多,也令市场的流动性出现明显降低。虽然养老金入市在广东率先试点,但是并不代表会给股市增强流动性,失望情绪打击了投资者的热情,利好消息对股市的提振亦有限。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亦是在2400点水平受压之后连续震荡下行,RSI技术指标回落至50水平之下,表明市场的超卖状况在不断增强,而BOLL通道短期呈现的下行趋势亦可见,由此,上证指数60天线支撑2330点水平附近,近期或将面临考验。

热词:

  • 超跌
  • 投资者
  • 天线
  • 养老金入市
  • 美股
  • 港股
  • 上证指数
  • 超卖
  • 上周五
  • BO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