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持稳,油价走高提供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6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一(3月26日)早盘持稳,上周五(3月23日)油价走高抵消了美国楼市数据意外低迷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几乎持平于126.34点,股指上周收挫1.3%。个股涨跌比约为1:2。

  日本券商Toyo Securities的策略师Ryuta Otsuka表示,“包括石油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扬,这是商品相关类个股强势的动因。”

  受西方制裁影响,伊朗原油出口料显著下降,受此影响NYMEX 5月原油期货上周五结算价上涨1.52美元,收至106.87美元/桶,涨幅1.44%,油价在周一早盘持稳。不过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1.6%,总数年化为31.3万套,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总数为32.5万套,此消息限制了油价涨幅。

  日经225指数涨0.3%,至10,044.30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25个走高,房地产类股领涨。三菱地所涨1.7%,至1,454日元;许多大型出口商类股走高,因美元兑日元下行动能放缓,TDK涨1.4%,至4,650日元,索尼涨1.3%,至1,701日元。

  交易员表示,日经225指数的涨势正面临阻力,日本投资者持观望态度。鉴于围绕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将备受关注。预计一旦日经225指数实现有效突破,近期则有望升至10,200点,之后可能升至10,400点或10,500点。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0.4%,至4,289.3点,市场预计该指数小幅疲软,能源、材料和银行类股跑赢大盘,追随美国相关类股的走势。

  Woodside, Origin和Oil Search涨幅在0.7%至1.3%不等;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力拓(Rio Tinto PLC)和Fortescue涨幅在0.4%至1.2%,之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上涨1.1%,现货铁矿石价格仍稳定在每吨145.20美元;大型银行类股涨幅在0.6%-0.8%,KBW银行类股指数上涨0.9%;澳洲航空(Qantas)股价稍早跳升3.4%,此前公司宣布准备拓展亚洲业务,并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在香港设立低成本航运业务,此举削减了公司的运营成本。

  中国市场方面,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沪综指报2,349.09点,下跌0.45点,跌幅0.02%;深成指报9,871.89点,下跌13.36点,跌幅0.14%。盘面上看,ST板块表现抢眼,ST中房、ST宝龙涨停,*ST轻骑、*ST博信涨幅居前;德赛电池涨停,黄金、银行板块表现良好,老凤祥、荣华实业领涨,银行板块中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涨幅居前。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40,沪综指报2,351.87点,涨幅0.10%;恒生指数报20,673.44点,涨幅0.02%;日经225指数报10,042.59点,涨幅0.3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4,270.50点,涨幅0.01%。

热词:

  • 油价
  • 银行板块
  • 股市
  • 个股涨跌
  • Fortescue
  • 银行类股
  • 涨停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涨幅居
  • 日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