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电气4季度毛利率创3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雪

  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电源设备企业上海电气(601727.SH)3月24日公布2011年年度财务报告,2011年第4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12%,实现净利润4.62亿元,同比上升2%,环比下降62%。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83亿元(YOY8%),完成净利润33.1亿元(YOY17%),EPS为0.26元。

  公司4季度毛利率为22%,环比上升3个百分点,毛利率创3年新高。

  分行业看各主要板块毛利率比上年均有所提升。受益于中国新一轮燃机市场的发展契机,公司燃机设备产业取得突破,高效清洁能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03.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板块毛利率为24%,比上年同期增加4.5个百分点。工业装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9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板块毛利率为20.1%,比上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新能源板块,2011年公司风电业务新增订单逾60亿元,创历史新高。公司与西门子建立中国风电战略联盟,将强化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实力。新能源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1.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板块毛利率为11.5%。

  报告期内,国家货币政策紧缩,公司货款回收速度放缓以及公司预收账款减少,这使得公司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48.3亿元变化至9.3亿元。财报显示,2011年,公司预收账款282.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6.3亿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止4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26元,对应ROE水平为11%。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6%。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2家机构对上海电气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27元,最大值是0.29元,最小值是0.25元。这些机构包括中金公司、招商证券(600999.SH)等,其中中金公司给予公司"中性"的评级。

  公司3月23日收盘价为5.65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42%。对应的市盈率(ttm)为21.9倍,市净率(ttm)为2.5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毛利率
  • 中国风电
  • 上海电气
  • 招商证券
  • ttm
  • 比上年
  • 净利润
  • 预收账款
  • 中金公司
  • 燃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