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香港曝雅培奶粉严重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某超市,雅培奶粉占了“半壁江山”

  雅培全面否认奶粉有问题;广州多个超市销售受影响,销售员持声明销售

  新快报记者 付玉良 实习生 卢佳文/图 近日,香港一家名为“CERResearch”(以下称CER)的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该机构委托检测了6个出口到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其中雅培的“心美力”1段是送检样品中质量最差的一个,远未达到中国标准。雅培公司对此发表声明全面否认,并称“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多家超市发现,该事件已对广州市场上的雅培奶粉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CER发的报告称,其检测的6个品牌奶粉样品分别购买于上海及香港,并将其寄往德国一专业检测食品安全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结果显示,雅培的样品被检测出是最差的一个,完全不符合国际标准,甚至不能达到中国新国标。

  报告指出,中国的新国标要求,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乳清蛋白对酪蛋白的最低比例不能低于60%,而雅培的样品检测结果只有41%,这也就意味着雅培奶粉的酪蛋白要高于国家要求。而新生婴儿食用过多的酪蛋白会导致肠道出血、营养不良、腹泻,并对肾脏功能造成压力。

  对于CER的这一报告,23日开始,雅培公司陆续在多家媒体发布了一篇“郑重声明”,质疑报告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平性”。该声明还强调,“雅培公司在中国内地销售的每批婴幼儿配方奶粉均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每批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以示其产品质量合格。

  广州影响

  超市:销售员持声明卖奶粉

  就在双方打“口水仗”的同时,广州市场上的雅培奶粉销售情况已开始受到波及。记者昨日走访多家超市发现,虽然雅培奶粉并未下架,但销售员在面对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质疑时,不得不拿着雅培公司的声明文件上岗卖奶粉。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内百佳、家乐福、好又多等卖场和母婴网购店发现,国内配方的雅培1段喜康宝(similac)仍有销售,该款产品的英文名称与“心美力”英文名称一样。

  在好又多龙口西路店,雅培的奶粉占据了四层货架。记者拿起一盒400g规格的喜康宝,向一名销售员询问这是否与CER报告中的“心美力”属同一产品时,该销售员立马从货架内掏出一份雅培公司发出的“声明”,向记者保证奶粉质量绝对没问题。

  消费者:有家长临时换奶粉

  在江南大道中的老百姓药房内,该奶粉导购员也强调“在大陆出售的产品跟香港的不一样,那份报告是假的”。家乐福万国广场的销售员则称并未听说报告一事,超市也没有相关通知,“还没有下架,就证明没问题嘛”。

  在超市内,一姓孙女士称:“孩子已经吃了4罐,脸颊长疹子,又痛又痒,不知是不是奶粉引起的,现在只好临时换牌子”;另一名妈妈陈女士则反映,其孩子一直吃雅培3段,虽然这次检测报告只指出1段有质量问题,但她仍然担心相关产品也会受影响。

  据媒体报道,CER称已分别将这一测试结果及报告结论递交给上海市和广东省质监局,对方均确认已经收到,但这一说法并未获得新快报记者的证实。

热词:

  • 雅培奶粉
  • 雅培公司
  • 声明
  • 奶粉质量
  • CER
  • 心美力
  • cerresearch
  • 口水仗
  • 酪蛋白
  • 婴幼儿配方奶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