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兴楼市成交量首居榜首 以价换量是主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项目降价 以价换量是主因 库存消化需要两三年

  本报讯 (记者李海霞)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3月中上旬,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总量为4026套,而大兴区商品房住宅成交达到了1016套,首次超过成交大户朝阳区。业内人士分析,这与3月份以来,大兴区项目纷纷降价、“以价换量”有关。

  大兴成楼市新热点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截至3月25日,大兴区商品房住宅成交达到了1016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012元,环比微涨。总成交量占据全市成交套数的比例达到了21.5%,首次超过了多年占据成交量“老大地位”的朝阳区,成为全市成交占比最高的区县,朝阳区本月目前成交量为920套。而在去年同期,大兴区的占比不足10%。另外,大兴区本月的成交量也达到了限购以来的历史最高点。

  以价换量是主因 

  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以来,大兴区域内降价项目有所增加,典型的热点项目在大兴区域有13个,其中成交均价下调10%以上的项目达到了7个,如路劲领海从去年的2万元左右,降到14000元。另外,上市的纯新盘定价也明显低于之前市场预期,如近期持续推盘的龙湖时代天街,自开盘之日就明确了以“利润让步,低价激活市场”的定价原则,开盘价11800元,目前项目价格从每平方米11800至15000元不等,根据付款情况还有一定折扣,如全款95折,首付六成以上98折,排号99折。

  据北京中原统计,目前大兴区的均价相比去年同期下调幅度达到了24%,跌幅明显超过全市,导致了成交量占比明显放大。在3月中上旬的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排行中,前8名中,大兴项目占了4席,如龙湖时代天街,均价12439元,成交138套,位列第二;鸿坤理想城均价18824元,成交110套,位列第四;富力丹麦小镇、富力盛悦居也分别以70多套的战绩挤进了前8。

  库存消化需要两三年

  亚豪机构的分析人员认为,大兴的五环外供应增加,也是成交量占比上涨的原因,并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成交均价。据了解,在3月大兴区成交的前10个住宅项目中,低价盘集中,大兴区成为明显的“以价换量”的典型。目前大兴房价跌幅明显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而成交量占比则明显放大,在3月份的楼市复苏中,大兴区因为价格下调比较多,明显的占据了之前房山对刚需的吸引力,使部分房山区域的需求转移到大兴。大兴成了刚需购房的主战场。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认为,“以价换量”是大兴3月成交量增加的主要因素,这一点非常明显,另外,他认为随着第二机场的利好,随着区域内几条地铁线的运营,大兴区域逐渐成熟,相对其他通州、房山等其他区域而言,大兴区的新增配套和交通都相对比较到位,也是大兴项目最近热卖的原因。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截至日前大兴区住宅库存达到了17500套,占据全市住宅库存量12万套的14.5%,仅次于朝阳区的占比,消耗目前的库存需要超过2至3年时间,后市虽然利好比较多,但是以价换量依然是主流,部分项目还有降价空间。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大兴区
  • 理想城
  • 住宅成交
  • 均价
  • 以价换量
  • 亚豪
  • 占比
  • 天街
  • 居榜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