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大盘将考验60日均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行情图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指减量盘整,个股小半数反弹,热点散乱。上证指数收盘2350.60点,涨0.05%,成交540.5亿元;深成指收盘9946.14点,涨0.62%,成交533.4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9涨14跌,涨幅居前的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商业贸易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的是综合、房地产和轻工制造行业指数,除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升幅超过1%外,余者皆较平淡。终盘997只上涨,200只平盘,1249只下跌,其中4只涨停,2只跌停。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盘整小阳线。

  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近期可能温和整理。2350点上下震荡拉锯。

  股指调整格局可能延续。一是股指重心温和下移。上证指数自2月27日见高2478点以来,尚无创新高的机会,3月14日的一根大阴线将前三周多方的成果几乎吞没,近期小阴小阳的方式下调,尚无企稳迹象。二是市场热点降温。近日涨停的股票减少,而跌停或跌幅超过5%的股票数量在增加。不过从行业指数观察,板块涨幅度相对不大,在连续回调之后,短期做多或做空的动力减弱。三是,成交量明显减少,市场谨慎氛围趋浓。3月上旬沪市单日近千亿元左右的交易额,3月26日缩减至540亿元,市场观望情节增强。

  换手率明显降后,短线超卖可能形成盘中技术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一般而言,其力度和空间相对有限。近期上档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便构成反压。这两条均线曾经在1月和2月的反弹行情中成为重要支撑,一旦有效破位后较难重新振作,它们构成了反压。目前它们分别位于2386点和2408点,且每个交易日逐步下降,短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在较大程度上抑制着做多的积极性。

  短期可能考验60日均线支撑,中期调整何处见底暂尚难预料。上证指数于2月8日向上突破60日均线,当它从2478点回落时,人们初步估计会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目前此线温和向上,周一位于2330点左右,不过这里似乎仅仅是短期支撑,未来存在破位的可能性。每一轮行情似乎都有这样的特征,一旦上涨,往往会超过多数人的预期,反之亦然。只是目前尚未显现中期见底的明确信号,适当谨慎一点。

  操作策略:

  股指震荡频繁,波段操作,近期不追涨。

热词:

  • 股指
  • 上证指数
  • 支撑
  • 大盘
  • 行业指数
  • 申银万国
  • 短线超
  • 涨停
  • 跌停
  • 反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