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线下小打小闹大战前夕双方热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K线图

  周一A股呈现缩量小幅震荡,面对沪指半年线已破的格局,多空双方似乎都用了心、使了劲,但是从量能水平和股指波动幅度来看,这一切又显得“小打小闹”。多空的交战还不是大规模的,因此也不是决定性的,短期内的方向选择应该还未明朗。

  一方面,半年线失守后,多方当然心有不甘,不想轻易放弃如此重要的“生命线”,因此对股指的维护还算比较卖力。股指几度翻绿都被勉力拉红,最终两市以红盘报收。在这一过程中,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相对稳定以及酿酒板块的强势表现,起到了一定的“维稳”作用。

  另一方面,空方也想利用这一契机向下拓展空间,并且可以说也是花了不少力气。一是强势股纷纷反水,如斯米克,上周五还“排队”去封涨停,周一便直接被封死跌停。二是高送转频现“见光死”,比如山鹰纸业,尽管股价从3.08元起涨,已经以80%的涨幅“预支”了高送转利好,但毕竟只有5元多的股价,面对10转11的分配预案,居然高开低走大幅下跌。又比如,年报10转10股、一季报预增的豫金刚石,也直接低开低走大幅下跌。还有,年报业绩和送配方案都上佳的双星新材,股价也难免大跌。这表明,市场的炒作氛围已经非常低落,任何利好都构不成股价上涨的推动力,反而成为主力出货的由头。由此也可见空方的“不遗余力”。

  在上述两种力量的对冲下,股指保持了相对平衡,但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多空双方都在积极备战即将来临的“方向选择”。不过,仅从昨日的情况看,空方来势汹汹,却未能对股指造成多大的冲击;而多方低调防守(权重股涨幅较少且市场总体量能萎缩),却基本顶住了空方的攻势。这一方面说明多方主力对大盘还没有失控;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中多数个股已经稳定下来,没有因沪指的破位而持续下跌。

  那么,接下来如果“此消彼长”,即做空动力有所收敛,甚至一些题材热点能有所活跃;而做多力量稍稍放大,比如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在企稳的基础上有所上涨,则短期内多空的天平自然会向多方一边倾斜,也即沪指短期内尚有回抽半年线的机会。对这一可能性我们持认可的观点,因为随着利空因素的释放以及强势股进入补跌阶段,二浪调整有暂时歇歇脚的可能,也即形态上有一个回头小浪的过程,然后若回升力度和幅度不够,则要防范再次回落时较大杀伤力。(卖早一步)

热词:

  • 空方
  • 权重股
  • 沪指
  • 多空
  • 强势股
  • 方向选择
  • 热身
  • 补跌
  • 股指波动
  • 生命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