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原证券:杀跌动能基本释放 等待止跌企稳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证监会:紧抓5项工作,九大方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2、财政部规范社保财政专户管理,地方不得动用结余投资。

  3、我国正准备按家庭征个税,部分城市具备试点条件。

  4、住建部:房产税扩围城市未定,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

  5、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新高,小涨33基点。

  6、国企三年来首次利润下滑,国资委要求提升管理能力。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缩量小幅震荡,《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应该取消股息红利税,提振投资者信心,当市场整体震荡调整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扭转,导致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浓重,上证综指继续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市报2350.60点,涨0.05%;深证成指收市报9946.14点,涨0.6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74亿元,较上日萎缩近两成半。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消费类股领涨大市,但券商股及地产股表现疲弱。清明假期将至,消费类股表现强劲,苏宁电器涨3.74%,贵州茅台涨1.5%。

  后市研判

  《人民日报》周一撰文称,目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来源于公司的税后利润,投资者在收到分红后还需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因此被指有重复征收嫌疑。但另一方面,财政部周一早上发布通知称,除可转存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外,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社会保险基金结余进行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此举令市场对于社保基金入市的预期降温。上证综指上周五跌破半年线2358点之后,周一虽然出现企稳迹象,但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投资者均在等待本轮调整止跌企稳的信号出现。短线经过持续的调整之后,杀跌动能基本得以释放。如果后市能够配合相应的利好政策支持,则不排除A股再度展开反弹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息面以及外盘的动向,控制仓位比例,轻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银行股等估值较低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

热词:

  • 中原证券
  • 杀跌动能
  • 人民日报
  • 上证综指
  • 仓位比例
  • 个股下跌
  • 深证成指
  • 消息面
  • 消费类股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