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为4月的二次反弹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下方60日均线及布林线下轨的强劲支撑,已经跌破半年线支撑的上证综指昨天并没有加大下跌势头,反而呈现反复震荡走势,终盘收出一颗缩量十字星。笔者认为,由于临近清明小长假,本周股指进行窄幅震荡的可能较大。

  从技术上来看,30分钟K线图显示,目前上证综指仍运行在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中,其上轨压力线为3月19日的2412点高点和3月22日的2385点高点的连线,下轨支撑则是以3月21日2361点低点为基准的平行线。昨天的探底回升恰恰是触及通道下轨支撑线后的结果。短线来看,股指在该支撑线的作用下,有望逐步向上运行,2370点附近的上轨压力线将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压力。

  上证综指在短期上冲2370点回落后,将出现本轮调整的最后一跌,然后将逐步展开二次反弹行情,反弹的时点大约在4月上旬。之所以这样判断,主要基于本轮股指调整的原因所致。首先,本轮股指自3月上旬展开调整,最大的原因在于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悲观的预测,本轮调整行情中每一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单日跌幅无不与宏观经济的预期不佳有关。

  其次,利空出尽之时就是大盘见底之时。目前来看,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将成大概率事件,但从历史走势来看,2009年一季度的GDP增速降至6.6%时,股指不跌反涨,走出了一波震荡反弹的走势,最终股指上冲至3478点高点,其所处的经济环境与当前存在很大的相似之处。因此笔者预计,4月上旬公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并不理想,但目前的股市调整已基本反映出市场的悲观预期,届时不排除出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局面,二次反弹的底部即将出现。

  本周是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从以往经验来看,市场交投将日趋清淡,特别是昨天大盘出现明显缩量的态势,一方面说明市场杀跌动能有限,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做多意愿不足。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即使出现反弹,也将受制于量能的萎缩和均线下行的压力。在操作上,鉴于大盘离“调整结束”的时点越来越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周市场活跃的板块及个股,为迎接二次反弹的来临做好准备。

热词:

  • 股指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金证
  • 做多
  • 大盘出现
  • 杀跌动能
  • 布林线
  • 交易周
  • 调整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