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58同城崩盘 较真网友十问姚劲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58同城崩盘在即 姚劲波否认亏损说法

  爆料一茬接一茬

  据一位自称“58同城离职员工”爆料,称58同城第四轮5500万美元融资在去年下半年就已完成,只不过官方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具体其D轮融资的规模为5500万美金,资金都是华平投资集团出的,只不过其中有1300万美金是华平以借款的形式给CEO姚劲波,姚劲波通过卖学大教育的股份还的钱。

  据悉,姚劲波是学大教育的创始人,学大教育于2010年在纽交所上市,由于作为创始人的姚劲波的套现行为直接导致学大教育股价低迷,其市值由最高峰时的10亿美金跌至现在的2亿美金左右,姚劲波不顾学大教育死活,套现学大教育缓冲58同城资金困境。如今,姚劲波个人已经没有筹钱通道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爆料还称,去年58总体收入为4000万美金,员工人数为7000人,总体支出为1.1亿美金,2011年58同城全年亏损7000万美金。其之前完成的A、B、C轮融资的钱已经在去年7、8月份就已花完。目前58同城账上只剩3000万美元,其每月亏损额在4000万人民币左右,公司只能维持运营4个月。

  姚劲波回应

  姚劲波看到新闻曝出来就有点坐不住了。昨日,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回应:有人夸大电商负面殃及58同城,亏损说法严重不实,公司即将盈利。其微博回应:“任何创业公司能得到原有股东和CEO个人的跟投都充分说明对公司的信心吧。让那些希望我们倒下的人失望了。还是那句话:我们有信心独立完成生活领域互联网的探索和创新。”

  面对大众的质疑,58同城CEO姚劲波的回应总是含糊其辞,虽然他极力否认,但并没有具体的数据作为支撑。令人汗颜的是,姚劲波企图通过谩骂、侮辱转发新闻的网友控制新闻的传播……较真网友不禁十问姚劲波。

  一新浪微博名为租车人_石磊的网友在26日凌晨仅仅转发了网上一条新闻,即《58同城崩盘在即 D轮融资详情大揭秘》,却惹来姚劲波的谩骂。该网友无耐地称,“躺着也能种枪?就转了个帖子,人家追到家来骂。我尼玛是看新闻看来的,又不是我编我造的,看来真的有点问题,要这么急躁做什么。我和他们也不是同行同业的,你说你追我做啥子呀。”。据了解,姚劲波除了对这位网友做出如此粗暴的行为外,别的网友也惨遭其害。

  网友质疑发“十问”

  所谓无风不起浪,如果真想洗清自己,就得真诚地面对大众,如实回答网民心中的疑惑。网友十问姚劲波,期待姚总能给出真实且具体的回答:

  一、58每月亏损四千万是否属实?难道资金真的仅供支持4个月吗?

  二、58是否仅销售团队就五千人?人均单产每月3500元?属实吗?

  三、58全国直销的三十个分公司中,亏损的难道真有二十多家吗?

  四、58拿什么保证今年下半年盈利?有坊间戏谈,58宣布即将盈利已经五年了。

  五、58是否仅团购一项每月净亏损一千多万?而且58团购武汉站是否已经裁撤了?

  六、听说58内部关于是否砍掉团购止损,投资人和姚劲波在董事会上争吵两次,是否属实?

  七、听说58是为了冲1亿美金销售额,流血上市,不得不忍受巨亏,死扛团购。属实吗?

  八、58团购能做到业内前三吗?众所周知,互联网模式不进前三就是死

  九、58是否不给大部分销售员工上保险和公积金?听说一年可以从中节省三千万元?

  十、58被称作2011年最牛广告主,58去年的广告费是5个亿吗?

热词:

  • 姚劲波
  • 58同城
  • 估值水平
  • 融资合约
  • 杨幂
  • 股整体
  • 网友质疑
  • 崩盘
  • 大盘指数
  • 大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