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下跌空间已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记主人:操盘秀1号“风铃投资”、“股民学校”讲师朱德本

  操盘地点: 华泰证券“股民学校”

  “股民学校”报名电话:

  85861900 13092037333

  2012-3-26 星期一 天气 晴

  大户1号:继续满仓持有601008连云港。今日下午两点半以后有小股抄底资金进场,指数被一路上拉,以十字星收盘。对于近日调整以后盘整的阴跌的性质,是对60天的回踩,还是新一轮下跌,到今天还没有太明朗的迹象,还需要观察。

  大户2号:今天大盘继续弱势整理,虽然上海大盘又创了新低,但盘面上有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1. 银行股初步止跌企稳,并有小幅上涨,这对今天大盘止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收盘形成“三小K线”(振幅小,实体小,成交量小),在大盘连续调整四五天后出现三小K线,一般是企稳止跌的信号,预计明天技术性反弹会出现,K线向5日均线靠拢。3.中小板指数今天较强,这主要得益于002024苏宁电器的反弹贡献指数。4.连续下跌之后,技术指标已经出现多种小周期底背离状态,空方能量已经释放殆尽,这就给近期反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尾盘四大指数同时翘尾,显示部分短线抄底资金杀入博明日的反弹短差。

  目前大盘还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呢?未来的走势如何呢?我们不妨来探讨一下:1.上海大盘上周五跌破半年线之后,今天上午反抽确认后回落,如果连续三天不能站上半年线才能算有效跌破。如果明天大盘反弹,沪市会遇到半年线、5日均线、颈线位三大反压;深市会遇到颈线位和5日均线双重压力位;届时量能显得非常重要:量能不足,阳线实体很小的话,则反弹不具有实质意义,沪市有效跌破半年线确认,后市就会考验是否跌穿60天均线。2.如果把上海大盘指数看成是一只股票的话,则目前这种形态类似于“老鸭头”形态,在60天均线上方连续缩量(前提是不有效跌破60天均线,且60天均线要上翘),形成“青龙取水”之势,芝麻量(量坑)维持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多条均线逐步靠拢,60天均线金叉半年线之后(暖气带打开),一旦大盘重新站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则会重新上攻,突破前期高点走主升浪。3.目前看市场即使继续下跌也不会很深,因为政策底和市场成本等多种因素,都不支撑大盘继续大幅下跌,所以被套的人也不必过分担心了。

  上周末做功课,发现上周五买的600293三峡新材分时走势有“钓鱼波”嫌疑(大资金出逃),今天该股巨量低开更加不妙,于是集合竞价就全部卖出,总体亏损3.0%左右,上周五买的000779三毛派神今天比较争气,尾盘拉高突破半年线,遇年线回落,可惜仓位不重,收益有限。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大盘指数
  • 大盘下跌
  • 下跌空间
  • 板指数
  • 跌破
  • K线
  • 股民
  • 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