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发布股东大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保障各类股东的知情权、参与权、分红权,并使股东大会顺利召开,在执行《公司法》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倡议做好如下事项:

  一、做好日常咨询和投资者的接待工作

   上市公司要加强与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日常沟通,努力做好咨询接待工作。上市公司应确保投资者热线、邮箱和传真的畅通,随时听取中小股东的提问、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予以答疑回复。

  在加强内幕信息管理的前提下,上市公司可通过走访、调研、路演、投资者接待等活动,向法人股东和机构投资者传递公司经营管理的最新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

  二.充分考虑股东利益,努力回报股东

   上市公司要充分考虑股东利益,努力回报股东,要树立牢固的分红意识,采取措施完善分红政策及其决策机制,认真制定年度分配预案(现金分红),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做好会前登记、提问收集,精心安排议程

  上市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召开股东大会,应尽量通知股东做好出席现场会议的会前登记和提问问题的收集工作,并根据出席人数合理安排适当的会场。对未在会前登记前来参会的个别股东,可在会场外专设场所安排专人进行股东或代理人资格的验证,既确保股东的参会权,又不至干扰会议的正常进行。

  根据收集的问题精心负责地安排好会议议题的解答。对现场无法解答的问题,明确告知投资者,会后落实专人负责跟进的措施。

  公司根据参加会议的登记人数准备好会议资料,以备股东现场领取。公司还应准备资料放在公司的投资者接待点,以便未到会的股东会后前往阅览。会议可根据天气情况提供桶装饮用水等。

  四、采用现代手段,扩大股东参会比例

   在保证股东大会合法、有效的前提下,提倡上市公司尽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增加网络投票平台,既为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参与公司重大决策提供便利,又为公司节约会议成本。上市公司也可聘请专业提供计票和监票服务的公司,缩短计票、监票的耗时,提高会议效率。

  五、杜绝发送礼品,严肃会议秩序

  上市公司应当继续严格执行二○○二年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关于维护上海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会议秩序的通知》的规定,不得向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发放礼品,而导致其他广大股东利益受到损害。

  六、周到细致地做好应急预案准备

  上市公司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股东大会的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可以提前向当地公安机关备案,请求警力和维安人员协助维持会议秩序,确保股东大会在更加公平严肃的气氛中进行。

  对妨碍股东大会召开或扰乱股东大会秩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热词:

  • 股东利益
  • 证监局
  • 大会审议
  • 公司法
  • 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
  • 中小股东
  •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 参与权
  • 召开股东大会
  • 全体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