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走势疲弱 需警惕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周一晚上外围股市攀升一度提振A股市场高开,但由于财政部规定地方养老金结余仅限投资定存及国债,受此影响,周二A股市场最后小幅收低。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随后股指维持横盘整理走势,黄金、汽车、水泥等大多数板块飘红,沪指一度加速上攻突破五日线压制,但量能不足之后股指震荡回落。午后沪指在2350点一线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空方较为占优,两市沪强深弱格局明显,酿酒板块大幅下跌拖累股指。

  截至收盘,沪指跌3.42点报收2347.18点,跌幅0.15%;深成指跌104.76点报收9841.38点,跌幅1.05%,两市成交较周一放大一成六。各大板块方面,酿酒行业、西藏板块、印刷包装等板块跌幅居前;非金属品、黄金概念、水泥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虽然周一晚外围股市走势强劲,但投资者对A股流动性的担忧依然挥之不去。中金公司表示,近三年各月贸易顺差显示,3、4月份通常为全年低点,这可能会拖累外汇占款表现,从而间接对流动性产生影响。伴随央行近期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加大以及季末银行贷存比考核等因素,银行间资金价格近日有所提升,此前流动性改善引发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面临一定挑战。此外,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5.2%,加上财政部规定地方养老金结余仅限投资定存及国债,亦对市场信心构成冲击。

  “目前A股市场缺乏人气,其中流动性不足和市场没有赚钱热点是关键因素。”申银万国分析师何武认为,“从成交量来看,随着股指震荡下行,市场交投日益清淡,量能不断萎缩,其中沪市单日量能再次萎缩到600亿左右水平,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量能不济从侧面反映多方在股指下行的过程中主动承接不够积极。”

  何武认为,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于半年线之下,已是有效跌破,同时5日、10日和20日等短中期均线逐级下行,表明目前市场处于空方占优局面,短期需关注下方60日均线2333点支撑力度,考虑到60日均线与半年线之间距离较近,短期供股指腾挪的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应小心大盘破位风险。

热词:

  • 沪指
  • 大盘走势
  • 量能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整理走势
  • 市成交
  • 空方
  • A股市场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