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被酒放倒 基金度假生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沪强深弱格局明显,酿酒板块大幅下跌拖累股指,两市反弹再度失败……

  昨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26日召开的廉政工作会议强调,今年继续实行“三公”经费零增长。消息一出,昨日酿酒板块以2.18%的跌幅居A股第一(详见今日壹财经门面版),两大名酒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下跌6.37%和6.5%,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跌幅也较大。在整个A股市场,100元以上的高价股,只有茅台和洋河。前十大高价股中,酒类占据四家。从市值的角度看,近年来兴起的白酒新贵洋河,市值已超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很难说这是一种合理现象。

  严控“三公”经费不是新话题,白酒股下跌也非简单的情绪性反应。在过去三年的持续高增长后,随着大批资本进入带来产能扩张、投资增速放缓导致需求减弱,白酒行业“盛世”之下泡沫隐现。

  近期召开的第86届糖酒会是白酒市场的风向标。统计显示,本届糖酒会酒类成交额129.6亿元,同比仅增长7%。大会期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去年四季度开始,高端白酒市场出现萎缩,销售量明显下滑。

  我们注意到,清明假期交易所休市,但货币市场基金能享受节假日收益,是投资者假期理财的好选择。为保证原有投资者的利益,规避短期套利,通常都会采取短暂“闭关”的方法。想要分享货币基金在节假日的收益,投资者必须在“闭关”前进入。本次清明假期3月31日至4月4日休市5天,对于五万元以下的小额申购资金来说,国内首只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富利无疑是资金“度假”最佳的选择之一,它将坚持交易到30日。根据规则,只要在29日前“入驻”就能获得清明节期间的收益。

  虽然仅仅只有5天的时间,但如能把握住货币基金这5天的收益,其实收益相对活期存款还是不错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国内首只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富利A每万份收益为1.69元,以此为基准,投资人若用十万元的闲钱“入驻”华安现金富利A,5天可获收益将达到84.5元,而同期活期存款利息仅为5.56元。

  理财专家指出,在节假日交易所休市期间,大部分资金会选择“睡大觉”,随着两市的休市而休息。然而,由于货币基金能享受节假日收益,特别是龙年以来货币基金业绩不俗,入驻货币基金,让资金“度好假”,成为长假理财的较好选择。

热词:

  • 货币基金
  • 入驻
  • 放倒
  • 闭关
  • 三公
  • 货币市场基金
  • 高价股
  • 收益
  • 跌幅居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