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集合竞价:粤千亿养老金入市 沪指高开0.3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昨日收盘2376.84点,今日开盘2384.71点,高开0.33%。 深证指数昨收10116.9点,今日开盘10152.30点,高开0.35%。

  重点消息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据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广东省政府于3月19日在北京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社保基金理事会称,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养老金入市提示的投资机会

  (1)社保基金青睐股。去年四季度数只股票新入社保基金的法眼。如伊利股份(600887,股吧),但在四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107组合就开始大举建仓1911.82万股,一举占据其第八大流通股东席位。如富春环保(002479,股吧),去年四季度末也吸引了社保基金111和112组合的入驻,目前两只社保基金合计持股数量为881.9万股。总体上看,社保基金偏爱食品、家电类等消费股,除伊利股份外,双汇发展(000895,股吧)、小天鹅A、美的电器(000527,股吧)等都是社保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

  (2)券商板块。养老金入市要使用券商的交易席位,为券商带来一定交易佣金收益。另外,券商报价回购式现金管理业务试点规模扩大在即。包括中金公司在内十余家券商已获上交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并向证监会报批,预计一个月内即可正式开展此项业务。所谓"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计划",是指券商可于每日收盘后,自动抓取签约客户存放在证券账户内的闲置保证金,用于投资于银行间货币市场。在此模式下,客户闲置资金所能获得的收益,将远远高出年化0.5%的活期利率。作为回报,券商可以提取一定比例的作为业绩报酬。另外,监管层近日就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事宜发文表示,2004年发布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继续有效,证券公司可继续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此举将增加证券公司财务弹性,提高资本金使用效率,支持业务创新发展。三条消息,皆利好券商板块,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宏源证券(000562,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等创新试点,综合实力强的券商股。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94点,收于13170.19点,跌幅为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7点,收于3074.15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23点,收于1405.52点,跌幅为0.30%。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高开
  • 沪指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券商板块
  • 集合竞价
  • 沪深
  • 方正证券
  • 大流通股东
  • 短期融资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