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州工商部门近日接到15宗对雅培的咨询投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冯艳丹 见习记者 陆琨倩 报道 继广东及上海质监局均表示没有收到CER递交的相关报告后,昨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截至目前,未发现进口雅培金装喜康宝婴儿配方奶粉不符合我国法规标准要求。成为国内第三家对事件发言的官方机构。不过12315平台近日接到关于雅培奶粉的咨询投诉密集增加。

  据了解,目前雅培金装系列产品产地有4个,分别为新加坡、新西兰、丹麦和西班牙,全部由上海口岸进口。

  CER近日发布报告称,雅培香港出售的喜康宝1段乳清蛋白与酪蛋白比例为41%∶59%,营养成分不达标。对此,雅培公司连发两声明表示在中国内地的产品符合标准。

  雅培公司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每批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而在事发后,已将产品送交获得国际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再次检验,不过相关负责人并未透露送检产品是港版还是内地版,也未出具公布的时间表。

  国内热销的婴幼儿奶粉雅培深陷“质量门”,广州妈妈都非常紧张。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近几天,12315平台接到雅培奶粉质量咨询投诉15宗。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周会定期抽检市场销售的婴幼儿奶粉,项目包括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蛋白质等近60项,近两年抽检结果雅培婴幼儿奶粉都合格。他坦言,平时并不抽检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比例。针对投诉增加的情况,目前工商部门高度关注事件发展,但暂无下架通知。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说明:无证据显示酪蛋白跟肠道出血有关

  据新华社电 知名奶粉品牌雅培与香港一家调查公司CER的争论近日引发了社会对奶粉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等指标的关注。昨天,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对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比例进行说明。

  说明称,乳清蛋白是蛋白质的一种,为人体提供必需氨基酸等成分。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在“婴儿配方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标准中,没有对产品中乳清蛋白的比例提出要求。

  我国国家标准GB10765-2010《婴儿配方食品》中,要求“乳基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含量应≥60%”。该要求主要是参考了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

  说明称,国际上推荐采用氨基酸模式来评价婴儿配方食品的蛋白质质量,在我国这一标准中,也推荐婴儿配方食品可以参照母乳的氨基酸含量来适当添加氨基酸。

  对“酪蛋白过高导致婴儿肠道出血”的说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说明认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酪蛋白跟肠道出血之间的关系”。

  这份说明并未对雅培奶粉的检测结果进行直接回应。

热词:

  • 婴儿配方食品
  • 乳清蛋白
  • 雅培奶粉
  • 酪蛋白
  • 雅培公司
  • 婴幼儿奶粉
  • 出血
  • 蛋白质
  • 肠道
  • 质量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