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来资讯:大盘震荡不盲进 操作遵循两思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2月份规模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中国1-2月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该数据和早前公布的1-2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数据(累计增速为-10%)、明显回落的汇丰PMI预览值一同印证了中国经济的疲弱表现。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行情仍处于回调整理阶段。4月初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及由经济增速放缓催生的流动性宽松(例如降准、降息)预期能否兑现将成未来关注焦点、决定市场涨跌的核心变量;而在数据公布之前,大盘难以摆脱箱体震荡格局。如排除制度层面影响,预计上证综指将围绕半年线附近展开整理,如调整至2300点附近则有望出现一定技术反弹。

  但未来如果出台市场化改革措施,则其中影响将各有利弊,对于市场影响当另作评估:首先,年初以来,证监会一直在讨论市场化改革,其中包括场外交易市场建设,中小板、创业板的再融资审批权下放,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新三板”建设等,这几个制度性改革均会对A股整体市场估值中枢尤其是创业板产生负面的影响,加大市场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其中“新三板”工作正按部就班进行,媒体报道昨天王岐山在考察中关村时要求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未来“新三板”成型后,对于A股将有分流作用。其次,新任证监会主席上台后,对于积极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如养老金或者QFII额度等)、提升分红等方面加强了推进工作。综合来看,这些政策“有保有压”,后续也将导致中小板、创业板行情出现分化。

  策略上,基于市场走出底部区域迎来一轮趋势性行情的条件尚不具备,在震荡环境下,操作上应多斟酌、不盲进。投资思路上,一是积极寻找一季度确定性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在经济下滑期,一季度整体业绩负增长背景下,须防范相当多个股不达预期的风险,但对于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或超预期、估值具备优势的高增长公司则应予以更多关注;二是一系列消费相关政策预期下商贸、旅游及新兴产业;主题投资关注物流、核电领域。

热词:

  • 大盘震荡
  • 主题投资
  • 创业板
  • 新三板
  • PMI
  • 行情
  • 上证综指
  • 资金入市
  • 箱体震荡
  • 场外交易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