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财投资:机构关注小周期行业业绩增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延续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将孕育技术反弹,但短线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而中期震荡反弹格局仍未改变。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金融服务、资源、消费及医药、节能环保、移动信息通信、高端制造及军工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新增星级股为三精制药、四川美丰等,上述个股近期资金介入明显维持反弹,上周盘中异动,故加星列出关注。

  上周,市场受谨慎观望情绪影响延续区间震荡整理走势。从短线看,由于经济和信贷数据低于预期等,故对强周期的银行、煤炭、地产、建材等权重股继续形成负面影响;但从中期看,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好于3月份且降准及降息预期正在增大,目前蓝筹股此次回调后仍在低估值状态。因此,部分权重和二线蓝筹股回调后有望转入震荡整理。但近期累计升幅较大个股,短线的补跌进入风险释放阶段,特别是中小板个股在3、4月份年报和季报披露期结构性风险仍存,故短期市场机构操作情绪也将受到抑制。此外,从市场机构博弈操作看,鉴于短期大周期品种再度重估有难度,仍需等待经济数据及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故后市机构资金更加关注小周期行业业绩拐点出现,从一季报业绩预增寻找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个股,市场机会也更加体现于结构性主题和个股之中。从短期操作策略看,中期稀缺资源垄断(短线面临回调风险),高端制造(海洋装备、航天航空、智能制造、核电),品牌消费(家电、食品饮料、白酒、旅游),医药和部分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仍可关注。此外,随着工信部牵头高端制造,新材料、信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将在二季度后进入实施阶段,相关主题类投资个股事件性驱动行情也将出现。

  上周减星级股为本栏目原三星级股鑫龙电器,该股近期累计升幅较大,短线补跌转入高位震荡,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原二星级股超声电子及一星级股乾照光电、华胜天成、澄星股份等,上述部分个股近期经过反弹,短线转入高位整理,有机构调仓迹象,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热词:

  • 行业个股
  • 机构博弈
  • 机构资金
  • 小周期
  • 补跌
  • 震荡整理
  • 二线蓝筹股
  • 部分个股
  • 天财
  • 业绩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