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自一周高位回落,美国数据加重获利回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8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三(3月28日)早盘自1周高位附近回落,日本股市领跌,日经225指数在创出去年9月来最大升幅后遭遇获利回吐。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跌0.4%,周二(3月27日)收盘股指大涨1.7%。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周二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3月份制造业活动较上月实现扩张,但扩张幅度较上月而言大幅放缓。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为连续第4个月增长,2月份为20。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3月美国消费者仍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抱有信心,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0.2,预期70.3;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后较前月上升逾10点至71.6,初值为70.8。

  Pengana Capital驻墨尔本的股市基金经理Tim Schroeders表示,“美国隔夜公布的经济指标好坏不一,加上亚太市场在收获了此前可观的涨幅后,周三开盘出现获利回吐,尤其是日本市场抛压较重。”

  日经225指数最新跌1.0%,至10,154.27点,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31个走低。夏普涨停板,至570日元,之前宣布将与台湾鸿海精密结盟;金融股周二强劲上涨后目前走软,第一生命保险(Dai-ichi Life Insurance)最新跌2.0%,至115,200日元;公用事业股等内需相关股全线下跌;关西电力跌3.5%,至1,278日元。

  日经225指数受日本公司除息期结束拖累,交易认为,跌势也受美国公布平淡的经济数据后美股回落的压制,预计日经225指数晚些时候料将削减跌幅,因为在预计的派息前投资者可能买进股票,还因为财年结束前将出现粉饰帐面的操作。

  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且隔夜美股收低拖累市场人气,蓝筹科技股领跌。稍早韩国央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月韩国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经季节调整后为84,与3月持平,显示企业前景仍然黯淡。

  韩国股市早盘走低,韩国KOSPI指数报2,034.65点,跌0.24%,27日收盘大涨1.02%,报2,039.76点。蓝筹科技股领跌,三星电子跌近1%,LG显示器跌近3%。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周三大盘低开,权重板块集体砸盘,两市走低,沪综指跌破60日均线。沪综指报2,326.79点,跌幅0.91%;深成指报9,767.31点,跌幅0.76%。盘面上看,西藏、有色、稀土、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西藏板块全面大幅下跌,西藏发展跌幅近8%;有色金属板块中赣锋锂业领跌,跌幅7.31%,西藏矿业、章源钨业、东方钽业跌幅居前。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58,沪综指报2,311.90点,跌幅1.50%;香港恒生指数报20,832.62点,跌幅1.02%;日经225指数报10,135.49点,跌幅1.17%;韩国KOSPI指数报2,031.99点,跌幅0.38%。

热词:

  • 获利
  • 权重板块
  • 章源
  • 美国数据
  • 高位回落
  • 日经
  • 跌幅居
  • 金融股
  • 指数报
  • 谘商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