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地产从业人员收入调查:薪资只涨不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控不断深入,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了,希望缩短开支;而企业想要留住人才,势必要在“薪资”上满足他们。这似乎看上去是一个悖论,于是,有人坚守,有人逃离。

  通过对一组国内一线城市地产人的寻访,从项目总经理一直到一线的售楼员,大体了解到房地产行业几个典型岗位的收入现状。虽然房企间不同的规模、实力、经营情况都会影响员工的收入水平,但一般而言总是会围绕一条行业平均线浮动。

  完成了任务,薪资不是问题!

  姓名:陈先生(化名)

  职位:总经理

  工作年限:20余年

  从业经历:住宅项目

  收入:年薪80万—200万元

  从北京某著名高校毕业的陈先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留学海外,积累了大量的关于房地产的宝贵经验。在他看来,“我们的销售业绩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我们企业的背景不一样,而且做到高管级别了,年薪基本上与企业自身有很大关系。比如外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的高管,薪资都是不一样的。”尤其他也坦言,做到了这个位置的人,其实已经历过楼市的大风大浪,对薪资的关注度也不那么“斤斤计较”了。陈先生说:“年度任务也完成的情况下,企业为了留住人才,也会在薪资上有所递增。”以此来看,有时候危机也是转机!

  薪资基本上与行业持平!

  姓名:刘先生(化名)

  现任职位:营销总监

  工作年限::7年

  从业经历:代理行、开发商

  收入:基本年薪20万元左右

  入行至今已经七八年,经历过代理行、开发商;从住宅项目做到商业地产项目,正如许多房企人员所走过的“仕途”一样,刘先生的经历其实相当丰富。

  2009年至今,投身商业地产项目的刘先生,却从不后悔。一方面是出于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考虑,住宅项目相对来说较单一,而综合体项目比较复杂,卖办公楼时面对的是老板、企业家,这样自己的人脉也会更广。另一方面,他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综合体项目周期短,资金回笼快,对自己的薪资是个利好。“做到了我这个位置,基本薪资基本上都差不多,差别就在项目的销售额不同,以及有没有完成任务。即便是去年楼市整体行情不好,我们项目也卖得还可以,基本上薪资只涨不跌。”

  人才紧缺,工资可能上涨15%

  姓名:王先生(化名)

  职位:小区物业副经理

  工作年限::11年

  收入:年薪约10万元

  2001年,王先生初入社会,即在某集团旗下某项目物业部门就职。刚入行时,王先生初就明显感觉到了物业行业超高的流动率,身边的同事一年调换几十个是常有的事,但其中大部分仍留在本行业,而且薪水大多水涨船高。

  调查发现,“降薪、欠薪”并没有外界所揣测的那么普遍,收入大幅缩水集中在一线销售人员群体,而大部分中高层岗位受影响并不大,部分专业人才在这波行业人事动荡中,反而受益身价上涨。

  房企动荡,人员流动,有内因,也有外因。尤其到了今年这个特殊的“环境下”,我们一一列举,不为对比,只为客观呈现出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一个生存状态。但是,“薪资”是各行各业都会面临到的问题,大浪淘沙,能够经得起考验,捱得住的职场人或许真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热词:

  • 薪资
  • 商业地产项目
  • 房地产行业
  • 收入调查
  • 住宅项目
  • 仕途
  • 化名
  • 楼市
  • 整体行情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