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跌破2300点 “黑色星期三”半月内两次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经意间,“黑色星期三”半个月内竟然两次出现。昨天,A股市场又现暴跌。数十只股票齐刷刷地上演跌停潮,看得投资者心惊肉跳。创业板指数大跌5.06%,沪深两市股指的跌幅也双双达到2.65%和3.15%。很多投资者感叹:“牛市几时有,含泪问大盘……”

  “黑三月”似成定局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收2284.88点,跌62.30点,跌幅2.65%;深成指报9531.15点,跌310.23点,跌幅3.15%。而市场上最大的输家——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昨天收于698.49点和4494.03点,分别下跌37.24点和186.29点,跌幅达到5.06%和3.98%。这使得市场上的四大指数,除深成指外,昨天全部创出去年11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尽管仅是巧合,已有股民开始惧怕星期三。因为今年第一次大调整,始于3月14日的星期三。当天,沪深两市迎来去年11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半个月刚过,昨天,又一根大阴线让“黑色星期三”如约而至。有市场分析师称,这两次“黑色星期三”杀伤力极大,而3月仅剩今、明两个交易日,“黑三月”似乎已成定局。

  个股首现跌停潮

  昨天,市场上还有一个典型特征就是个股首次出现跌停潮,近40只股票齐刷刷地跌停,看得投资者直发慌。而东方证券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高送转行情过后,市场似乎没有资金买盘了,这使得很小的卖盘就会引发跌停。

  不过,前期领跌的权重、银行、地产等股票倒是有所抵抗,这预示后期题材股和中小盘会有连跌释放风险,倒是权重股成为止跌的关键。

  六大原因引发大跌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市场如此大跌呢?

  市场分析师罗列了六大原因:1、养老基金试点入市还需时日;2、关于新三板的调研让市场担忧,新三板加快开通会分流资金;3、深交所拟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4、今年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5、3月CPI可能上涨,国务院调控物价,宽松预期落空;6、昨夜美股下跌。

  不过,分析师同时表示,“本周的股市一直很弱。周边股市都涨,我们在跌;大家都跌,我们比别人跌更多!”而上投摩根投资组合管理部副总监王成表示,主要是利空消息的叠加对本就疲弱的市场信心带来较大负面冲击,进而引发大跌。但指数的快速下跌并非坏事,机会往往都是跌出来的。

热词:

  • 跌停
  • 市股指
  • 黑色星期三
  • A股市场
  • 跌破
  • 权重股
  • 周边股市
  • 创业板
  • 中小盘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