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白云山复牌首日逆势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药集团在广州胜利宾馆举行“广药集团上市公司年度业绩暨整体上市工作发布会”,公布了过去广药集团的业绩。与此同时,广药集团宣布旗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正式成立,并首次发布了《大南药》一书。受重组利好影响,昨日广药旗下两上市公司逆势大涨,双双以涨停收盘。

  广药集团公布了旗下两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预案:通过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广药集团将实现医药主业整体上市。受此资产重大重组获得突破的利好消息影响,广药集团旗下“广州药业”、“白云山”两大上市公司昨日复牌后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尽管当日沪指大跌2.65%破23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但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双双以涨停板收盘。其中,广州药业报14.45元,涨幅9.97%;白云山A报13.38元,涨幅10.03%。

  本次重组之后,广药集团将基本实现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广州药业将成为广药集团主要医药资产和业务的单一上市平台,并成为全国竞争力最强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之一。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还基本解决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等问题。

  广药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得到众多投资者的热捧和支持,主要是广药集团在逆境中依然表现出过人的能力和良好的业绩。昨日业绩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广药集团工商销售收入完成330.78亿元,同比增长19.9%,进度达标率为100.34%;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63亿元,同比增长32.78%,进度达标率为102.66%。

  广药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中,广州药业年报显示,2011年度广州药业实现营收54.3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8亿元;广州白云山实现营收37.9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2.61亿。

  昨日的发布会上,广药集团还宣布正式成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

  “曾经雄踞全球百强企业的通用和柯达为何在经济危机中倒下?”发布会上,李楚源透露,2011年,广药集团巧用“王老吉”的品牌资源,通过虚拟创赢,向包括保健品、食品、药酒、药妆等多个领域扩展:“王老吉”品牌授权“广粮集团”推出了王老吉固元粥、莲子绿豆爽、月饼等产品,“王老吉”品牌授权白云山和黄推出了百世康绞股蓝饮料;白云山和黄推出了首个保健养生酒“白云山神农酒”。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热词:

  • 广药集团
  • 白云山
  • 涨停
  • 王老吉
  • 广粮
  • 复牌
  • 逆势
  • 广州药业
  • 沪指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