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美公布上市公司部分2011年年度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2012年3月27日,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493,连同其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上市公司部分”,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以下统称为“国美”或“集团”)今天公布了截至2011年12月31日(“报告期”)的全年业绩。

  本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部分销售收入总计达到人民币598.21亿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17.5%。国美上市公司部分综合毛利润由人民币93.60亿元增至人民币108.59亿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16.0%。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部分新开门店282间,关闭门店29间,净增门店253间,总门店数由2010年年底的826间增加至1079间,覆盖中国235个大中城市。截止报告期末,国美上市公司部分累计推出40间“新活馆”,并完成661间现有门店的“新模式店”改造工程。同店销售同比增长3.1%。

  2011年是国美执行新五年战略规划的第二年,国美对五年规划进行了优化,围绕保增长、降费率、提升综合利润率及资金使用率等核心经营战略,重点突出以规模扩张和精细化运营为核心的战略目标,在运营模式和采购模式上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国美启动了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供需链全面整合为核心的商业模式转型。国美的企业战略将从内部战略转向联盟体战略,零售模式从卖场经营转向商品和客户经营,业务管理从合同管理转向单品管理,并将逐步实现销售、财务、供需链内外部协调一致的一体化整合。

  国美主席张大中先生表示:“面对国内外日趋复杂的经营环境,我们在2011年全年仍然取得了理想的财务业绩,这令我们欣喜万分。如何从依托于场地和供应商的经营模式升级为以商品和客户为中心的模式,这是整个中国零售业共同面临的挑战。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器零售商,国美应当在中国零售电器业的发展转型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义务引领业界迎接挑战,促进产业转型。我们最新部署的ERP Leader领航者工程在国美与供应商之间建立起了密切的协同联系,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必要条件。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执行五年战略计划,以同店增长与网络开发并举为原则,加强全国门店网络的覆盖、改进并完善现有门店的格局、加快门店经营效率的改善、引导快速而平稳的发展,将国美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器零售企业。”

热词:

  • 国美
  • 年度业绩
  • 国美电器
  • 集团
  • 报告期
  • 报告期内
  • 2010年
  • 供需链
  • 香港交易所
  • 财务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