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乐视网牵手361度 欲揽1亿元广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来股价连番爆发且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的乐视网(300104),今日揭示了公司停牌的原因,即公司牵手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1度),拟揽下其“价值”1亿元的广告业务。这是乐视网继与土豆网、网易等达成合作后的又一强强联手。

  361度拟4年投1亿营销费

  乐视网今日公告,公司于2012年3月2日与361度签订了一份 《合作框架协议》。公告称,因361度将推出旗下的中高端运动品牌“尚”,以有效弥补其在高端市场及时尚运动领域的空白,经双方协商,就361度未来4年在乐视网各平台投放广告、进行全方位营销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即361度拟投资1亿元,在乐视网网站投放广告,合作期限为4年,乐视网在合作期内,将支持361度所有品牌宣传、活动等,包括乐视网、客户端、自制栏目,自制剧以及后期开发的项目及广告资源,具体合作权益以后期签订的项目或投放合同为准。

  资料显示,361度注册资本5.6亿元(港元),为中国领先运动品牌企业之一,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相继赞助了众多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各种体育赛事,法定代表人丁辉煌。

  对于此次合作计划,乐视网态度乐观,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云视频平台”战略的积极推进,对提升公司广告业务的发展规模有着积极影响。不过同时乐视网也提醒,该协议对公司2012年度业绩的影响,需要361度实际投放的广告规模来决定,目前尚不能确定。

  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3月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广告业务空间很大

  一直以来,广告业务都是乐视网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且该业务发展迅猛。

  数据显示,在2007年时,该业务的营业收入还仅为500万元,到了2008年提升为1700万元,2009年为3693万元,2010年为6737万元,2011年中期也有4545万元,规模增长迅速。其主要客户当中,也增加了不少耳熟能详的名字,比如通用、长安马自达、广汽本田、网易游戏、多美滋、昆仑山矿泉水、国美电器、中国联通、凡客诚品等等。

  虽然乐视网广告业务发展迅速,但根据国金证券最近的研报数据来看,与2011年网络视频广告42.5亿元的收入规模相比,乐视网的发展空间仍很大。按照国金证券的说法,乐视网广告业务不但能随着行业整体的增长趋势发展,而且能凭借独有的“乐土”模式赢得更大发展。其3%的市场占有率,依靠的正是乐视网领先于行业的海量影视版权的优势,不过,这也带来了另外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近年来为了保持自身在行业中影视版权的优势地位,动用的资金不在少数,从公司超募资金使用情况来看,4亿元的超募资金目前使用得也差不多了,其中约80%进行了版权购买。版权价格的跳涨,加在了乐视网的资金需求,也正因为如此,在2011年年末,公司又抛出了一份发行 “价值”4亿元公司债券的计划,该计划目前也已获得了证监会审核通过。

  那么,如何在烧钱与盈利中找到平衡,做到良性循环,这或许正是乐视网目前要寻找的答案。

热词:

  • 乐视网
  • 广告业务
  • 牵手
  • 价值
  • 乐土
  • 合作框架协议
  • 每日经济新闻
  • 证券
  • 投放广告
  • 国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