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鳌论坛年会将邀李克强副总理出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魏晞 丁栋)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1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已邀请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巴基斯坦、伊朗、泰国、越南等多国领导人参会,也特别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目前出席情况正在确认中。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将于4月1日至3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

  周文重表示,预计本届博鳌论坛将有2000多名中外参会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来自各国的40多位部长级官员。

  同时,包括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理查德·鲍切尔、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史蒂芬·格罗夫在内的近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出席本次论坛,他们将分别出席各个分论坛的讨论,通过部长早餐会、私下会见等各种形式,与餐会的企业家举行近距离的对话。

  周文重透露,本届论坛上,日本、印度及东盟等国家和组织出席非常踊跃。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将率包括新日铁株式会社会长三村明夫,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的会长枪田松莹在内的日本经济界领袖出席。迄今为止,印度已经连续三年派部长级官员和相当一批企业家出席。在印度政府和印度工商总会的支持下,本届年会将特设印度专题分会,对印度经济进行展望。

  同时,以东盟专题分会为标志,东盟参与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力度加大。除政府层面参与外,东盟成员国企业家也越来越多参与到论坛活动中,其中包括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马来西亚常青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晓卿等。

  此外,还有一批世界重量级企业领袖确认出席,其中包括百事可乐、摩根斯坦利、花旗集团、法国施耐德、韩国三星等公司领导人。届时还将举行跨国公司CEO闭门会议,为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企业领导人创造对话平台。

  周文重透露,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会议形式和内容上也将有所创新。会议形式更加多样化,在全部37场正式活动中,除了开幕大会和19场分论坛外,还设置了2场名人对话,1场博鳌辩论,6场圆桌会议,4场行业会议,2场主题早餐会等。以圆桌会议和早餐会为代表的“小范围、高互动”会议占正式会议的1/3。同时,本届论坛还将举办东盟分会和印度分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博鳌论坛将首次设立小范围高规格的CEO闭门会议,邀请约30位全球重量级的首席执行官出席,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和中国印度俄罗斯东盟等主要新兴经济体。

  周文重透露,今年论坛还将首次涉及文化议题,邀请冯小刚、于丹等出席。而教育、慈善、民生等社会议题也将占一定比例。

  周文重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博鳌论坛所面临最大挑战”时表示,考虑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特别美欧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发酵,亚洲各国特别是亚洲新兴经济体都面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亚洲如何真正做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亚洲现在面临最大挑战。博鳌论坛要把发展文章做下去,就要在这方面找到大家真正有用的答案。”

热词:

  • 博鳌亚洲论坛
  • 博鳌论坛
  • 周文重
  • 李克强
  • 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