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空军保持强势 大盘继续非理性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之后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午后在2240点附近获得支撑,跌幅有所收窄,不过尾盘再度回落,全日收出中阴线。截止收盘,市场延续疲软态势,宏观面的消息依然对股市产生压制,空军依旧保持强势,沪指报2276.74 点,跌24.57点,跌幅1.43%,跌幅较上午跌幅略有好转,成交680.18亿元;深成指报9418.23 点,跌59.89点,跌幅1.18%,成交598.51亿元;板块方面,各个板块也是惨淡不堪,仅有软饮料、房地产、汽车板块飘红,有色金属、军工航天、石油、煤炭、电子信息等多数板块下跌;个股方面,行情较为惨淡,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

点击查看最新股市行情【焦点板块及个股】【谈股论金】【后市分析】

  市况分析

  沪深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走弱,场内气氛达到冰点水准,形成普跌局面,个股大面积跌停,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淡预期明显增加。同时量能仍呈现萎缩的状态,场内惜售的情绪开始出现,也就是说场内套牢盘很多,对大盘后市继续上扬提供了较大的压力。

  A股今日放量暴跌原因,机构分析认为主要有四点:

  第一:有消息称,国债期货日前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立项。此举宣告国债期货从交易所筹备研究阶段,升级至期货新品种的上市审批流程阶段。

  第二:新三板迫近引发资本分流担忧。周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考察了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他指出要探索建设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这一消息一出便被市场解读为“新三板的建设将加快”,此前由于上海等地推出股权托管交易所,业界一度认为统一的新三板方案或难产。新三板的加速引发投资者对于A股资金分流的担忧。作为场外市场试点同时也将是新三板主体的中关村科技园区股份转让系统建立已有六年,但目前挂牌公司刚过百家,去年成交量不足6亿元人民币,成立以来累计增发融资19亿元,但目前挂牌公司数量有望大幅增加。

  第三:国债期货获证监会立项 或对股市资金分流。备受关注的国债期货上市获实质进展。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债期货日前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立项。此举宣告国债期货从交易所筹备研究阶段,升级至期货新品种的上市审批流程阶段。东证期货总经理党剑认为,推出国债期货是完善我国金融市场交易机制、资产配置机制的有效途径,同时能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同时增强市场流动性。

  第四:四新股破发给了新股热以沉重一击。今日,四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给了新股热以沉重打击,鞍重股份(002667)开盘价23.77元,跌4.92%,发行价25元;裕兴股份(300305)开盘价36元,跌14.02%,发行价42元;远方光电(300306)开盘价41.20元,跌8.47%,发行价45元;慈星股份(300307)开盘价30.18元,跌13.77%,发行价35元。早盘四只新股始终维持低位震荡,未能回到发行价上方。【查看最新股市消息,请关注金融证券频道中经即时解盘】

热词:

  • 国债期货
  • 大盘后市
  • 大盘继续
  • 空军
  • 保持强势
  • 发行价
  • 股份转让系统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