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中小盘股风险远大于权重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延续跌势低开低走,尾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哟所拉升,成交量较昨天有所萎缩。从行业上看,地产板块成为抵抗大盘下跌的中流砥柱,但独木难支,午后也出现回落。家具行业成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多晶硅,有色,黄金概念等继续下挫跌幅靠前。个股依旧是涨多跌少,跌停板仍然多达20多家。

  清明时节雨纷纷,大盘下跌欲断魂。何处才是底?笔者认为目前这个阶段,要抛弃底部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只会误导你的操作,将你带入“抄底-被套-割肉-上涨”的恶心循环中。笔者说了,大跌之后,调整空间已经不大,但是市场需要时间来修复,大盘会在这个位置反复震荡盘整,绝对的底部是不存在的,类似2010年12月份那样的走势,你去猜底和猜顶有意思吗?我们只需要明白目前位置不要盲目做空,也不要盲目追高,站在谨慎的角度讲,强势个股逢低买保准没错。目前位置,市场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大盘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什么这么说?自2132以来,大盘彻底终结了2011年的跌势,其标志就是突破自3067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然而连续下跌之后,大盘重新逼近该下降趋势线,趋势线突破之前是阻力,突破之后是支撑,大盘若不能在该趋势线获得支撑,这意味着自2132以来的反弹成果有付之东流的危险,因此,保卫反弹成果的时候到了。

  由图可以看出,反弹命悬一线,多头已经退无可退,必须组织反攻。确保大盘不跌破趋势线,可以向上反弹,亦可以横盘震荡,这些都是多头可以采取的反攻战略,做空力量连续宣泄之后,暂时面临衰竭,多头趁此机会发力胜算应该不小。主力部队在权重股,只要权重股振臂一呼,多头集结号吹响,反攻便可开始。

  幸运的是,地产指数和金融指数都有止跌企稳的迹象,若这两个指数能企稳,大盘无忧矣!这是笔者此前反复强调的一点,未来一段时间,中小盘股风险远大于金融等权重股,这几天不少个股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新低,个股分化现象十分明显,提请各位借大盘反弹的时机逢高卖出弱势个股避免越套越深。把资金逐渐转移到强势品种,具体操作方法是分批逢低建仓,金融板块是笔者坚定看好的中线品种,此外地产里面部分个股也有走强的机会。具体品种及个股强弱诊断,继续开放多盈决策系统免费诊股和潜力股挖掘,欢迎及时咨询。

热词:

  • 权重股
  • 小盘股
  • 强势个股
  • 部分个股
  • 智多
  • 金融板块
  • 大盘下跌
  • 大盘反弹
  • 强势品种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