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下挫 战略和战术上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整个市场再度出现下跌,人们期待的反弹就属不来,后面反弹是不是会有?对此,我们认为,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在一月初我们就给出了非常明确的观点,从2132点开始,将会产生一次一年半以来难得的行情,而这波行情会以三段式结构呈现。

  回顾市场一、二月份的表现,指数该回调不回调,2132点到2478点的第一段上涨走势非常强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指数在3.14号见顶之后,第二段的下跌走到现在,其弱势也超出了我们预期。在此背景下,这便使得行情有所放缓,周期有所延长。

  但是,眼下投资者不用过度担心,因为这是一次打破趋势的行情。在前期指数上涨的过程中,不难发现,成交量明显放大,伴随着很多个股涨幅都很大。综以上因素来看,在第二段调整过后,第三段上涨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从消息面上看,人民日报:全球皆涨A股独跌,大势仍是稳中有升。最近国际股市可以说,都回到了近8个月以来的高点。比如像经济如此疲软的日本,也收复了去年3.11号大地震之后的失地;而作为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源泉的美国,也回到了相对的高位。反推,我国被誉为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的领头羊,股市位置却这么低。我们的理解是,这是一种陷阱,潜在的馅饼值得去深思。

  进一步来看,英美法联合释放储备,国际油价或吃“退烧药”。这就意味着油价高了,热了。所以在楼市、原油、大宗商品等资产都在高位的当下,股市则是处在价值洼地的,具备着形成一轮较大级别的机会。战略上,至少要等到第三段上涨结束之后,再看2132点的重要性。此时此刻,悲观可以,但是操作不可以乱动。

  回到板块上的表现来看,今天地产股表现相对较好,为什么?看一条消息,48家房企库存近6000亿,楼市或掀新一轮降价潮。这对于地产股而言,是一个明确的利空,而地产股今天却是明显抗跌的品种。这是什么原因?没有原因,这只是市场规律性的体现。由于房地产板块处于整体估值的最低位,底部不怕利空。今天的上涨属于规律性回暖,这就是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不止房地产板块,还有银行、保险、券商、钢铁等蓝筹股,后市都面临着走出底部的轮动,只是整体发力还需要一个契机。另外,今天小盘股的下跌,这属于前期强势之后的释放调整,非常正常。对于后市具体品种的选择,要具体分析,利用PEG结合前期涨幅,寻找战略性等待第三段上涨的机会。

热词:

  • 地产股
  • 战术
  • 退烧药
  • 楼市
  • 房地产板块
  • 利空
  • 后市
  • 回调
  • 个股涨幅
  • 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