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3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海龙重组未获实质进展 今日复牌

  ST海龙在停牌七个多月之后宣告复牌。公司称,因债务负担较重,目前公司与中国恒天集团的重组事宜经潍坊市政府与恒天集团协商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恒天集团与公司未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公司股票将于30日复牌。【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从ST海龙目前现状来看,公司技术、品牌、销售等产业优势仍在,眼下最主要的问题是债务危机,及时启动破产重整程序解除企业债务包袱,可能是解决公司危机的最佳途径,也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股东、债权人以及企业本身等各方面的利益。

  汤臣倍健否认产品铅超标 兴业基金再遭“黑天鹅”字号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汤臣倍健在内的多家的保健功能食品企业旗下的螺旋藻产品被检出重金属铅含量严重超标,其中汤臣倍健旗下螺旋藻产品被检出重金属铅含量超标100%。受此影响,汤臣倍健昨日已经停牌。汤臣倍健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特军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汤臣倍健螺旋藻产品不存在任何铅含量超标的问题,对报道中提到的检测不合格不便做评价。【详细】

  点评:这次事件会不会像去年的“双汇事件”,让基金再次遭遇黑天鹅?统计显示,2011年末持有汤臣倍健的基金多达32只,合计持有886.06万股,其中兴业系基金再次“中弹”。

  1.26亿投资收益“给力” 通程控股大幅上调业绩预期

  通程控股今日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借力1.26亿元投资收益,预计修正后的2011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详细】

  点评:公告称,2011年10月10日,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长沙通程金洲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转让,股权受让方依据合同向公司支付了股权转让款,2011年11月24日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经公司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初步认定,该项股权转让将为公司2011年度增加投资收益12573.15万元。由此,公司2011年净利润将高达2.16亿元。

  茂业系整合推进 渤海物流5.8亿购秦皇岛茂业

  茂业系入主两年半后,其对渤海物流的整合终于有了进一步的动作。渤海物流今日公告,将向控股股东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兆投资”)发行股份购买秦皇岛茂业商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秦皇岛茂业”)100%股权。【详细】

  点评:交易报告书显示,渤海物流将以5.45元/股的价格向中兆投资发行1.06亿股股份购买秦皇岛茂业100%股权,届时中兆投资对渤海物流的持股比例将由29.90%增为46.66%,这意味着实际控制人黄茂如对渤海物流的控股地位再度强化。

热词:

  • 汤臣
  • 系基金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渤海物流
  • 茂业
  • 公司董事会
  • 黑天鹅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