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维持保守稳健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新华保险2011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康典表示,上市后的新华解除了偿付能力约束限制,已获批投资无担保企业债。并且正在申请新的投资资质,尚在审查过程中,这将使公司拥有更多的投资选择。

  康典称2012年新华保险将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正如去年在上市过程中陈述的那样,公司的战略转型是新华在今后若干年内的一个主题。力争使新华能够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机构开设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总裁何志光称今年计划新设机构在170家左右,目前正在向各级监管部门报批,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由于受利率以及银保渠道整顿影响,2011年保险业都面临着退保金上升的局面,新华保险也不例外。2011年新华保险的退保金达150.47亿元,同比增加95.16%,退保率为5.71%。新华保险称,退保金的增长主要来自本公司一款于2006年开始大规模销售的分红型两全保险产品。对此,总裁何志光表示,5%的退保率在可控的范围内。

  新华进军养老险已经有实质性进展。信息显示,公司在武汉、西安两个城市的健康管理中心的建设已经开始建设;在北京延庆、密云的两个养老社区建设也得到了董事会的批准。

  就投资而言,新华在权益类投资上一直保持十分稳健谨慎的态度:一是从各类占比看,权益类占比明显低于同行水平;二是全年权益类占比呈现逐步下降态势。

  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国钢坦言,去年年底协议存款比例占到33%、固定收益率占到51%、权益类投资占7.8%。权益类占比从年初10%降到年中9%,再到年终7.8%,逐步降低。说明我们对市场总体判断是对的。未来仍会维持保守稳健投资策略。

  今年2月份,新华人寿宣布在2012年将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次级定期债务,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期限为5年以上。此外,公司还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期限在10年以上。

  陈国钢指出,在上述150亿元债券发行后,如果资本市场能够和去年一样相对平稳,没有特别的大起大落,到今年底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能够保证在150%以上。

  新华保险年报称,截至2011年底,新华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5.95%,达到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II类要求。(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华保险
  • 投资策略
  • 新华人寿
  • 退保
  • 协议存款
  • 占比
  • 发行总额
  • 固定收益率
  • 证券报
  • 债务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