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缩量盘整 操作调仓换股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第一创业资深投资顾问郭树华、东北证券注册分析师赵立强做客节目,点评全天收盘情况。

  主持人:今日股指是呈现缩量盘整的走势,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多空双方的力量也是比较的均衡,看到今天大盘走势也是面临方向性选择,对于今天整体的走势,树华的观点。

  郭树华:从今天整个市场表现来看,整体上还是偏弱,并且在上周末跌破了半年线的支撑之后,今天对半年线的反抽也是比较无力。另外成交量也是缩减到500亿左右,显示了整个市场多空双方进入到一个休战的状态。从市场的一个消息来看,利多和利空的因素也是交织而来,但整体上而言似乎市场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利空的消息可能还是更多的影响了市场的心态,包括汇丰公布的PMI的数据,还有养老资金的入市,应该也是远远低于大家对于市场的预期。整体而言,在这个位置上可能指数会进入到一个逐渐企稳的过程,但是个股能不能活跃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修整,所以操作过程中,还是趁着今明两天的反弹调仓换股为主。

  主持人:对于临近尾盘股指逐步的回升,而且两市双双翻红,不知道立强有什么样的观点?

  赵立强:今天尾盘创出调整新低之后,我认为这显示短线在持续杀跌之后,空方的杀跌能量有所衰减,然后多方试图进行一个适度的反击。天量对应天价,地量也是对应地价,特别是今天,从60日均线方面来看,也是持续的一个阴线,从沪指来看持续的阴线之后出现相对的地量,从空间位置来看,目前这个位置也是处在一个技术方面的抵抗位置,一方面今天最低点2339点从周线上来看正好是20周线的支撑线位置。

  从整个空间点位来看,2132-2478点回调的0.382黄金分割位在2346,这个位置虽然从上周五包括今天盘中都得到一个破位,但从收盘指数来考察,还是站在了黄金分割线的上方,说明黄金分割线的技术支撑还是存在。所以从整个技术面上来看,我认为在持续调整之后会有一定的抵抗,当然从目前来看,我认为目前这个十字星在地量之后出现了一个多头的向上试探,暂时还只能看作是一个反抽或者是一个抵抗,主要是因为沪指在2478点进行一个双头之后,整个中线的调整压力还是存在,而且从未来来看它的反弹的过程当中,成交量是不是能够有效配合还是有待观察。

热词:

  • 大盘缩量
  • 大盘走势
  • 换股
  • 盘整
  • PMI
  • 沪指
  • 空方
  • 股指
  • 收盘指数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