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涉矿概念等6板块存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加速下跌,在击穿60日均线和 2300点整数关之后,又击破了2132-2478的0.618回吐位2264点,本周暴挫留下3月28日2344-2341缺口、3月29日2281-2280缺口的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在七连周阳之后,沪综指迎来了四连周阴,预示着绝非正常范畴的调整。不过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利空因素影响也正在逐步消化,未来如无其他黑天鹅事件出现,四月份之前二次探底概率较小,由于“经济退政策松”预期加强,短期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基本面,本周暴挫因素主要有二:一方面来源于扩容压力沉重,如高收益债券、国债期货、股指期权、“低标”公司在创业板上市、“新三板”与各地方股权交易中心,这些都会分流市场资金。虽然证监会拟增加QFII及RQFII额度,并在投资范围和比例方面有所突破,表明增量资金举措仍在努力,但财政部新规使得养老金入市顿生波折,资金供求关系仍不平衡。另一方面目前宏观政策“微调”放松速度慢于预期,政策松动预期推动股指上行的系统性行情出现了退潮。不过,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降5.2%,这是2009年11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当前工业企业利润、工业增加值、用电量数据均显示,经济增速明显放缓,而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当前与08年金融危机相比,形势可能更为严峻,一定程度上增大了“经济降政策松”可能性,预期四月初下调存准率,降息概率也增加。

  即将在4月初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及由经济增速放缓催生的流动性宽松(例如降准、降息)预期能否兑现将成近一阶段市场关注焦点,预期3月份CPI为3.3%,3月份信贷投放规模或在8000亿元左右。由于本轮反弹的动机是建立在投资者对货币财政政策放松的美好预期上,在实体经济并没有明显的企稳复苏之前,这种预期将继续存在,四月份之前二次探底概率较小,大盘在超跌反弹之后将会出现横盘震荡。但中长期不乐观,随着挑战增加将信心趋弱,特别是市场化改革,其中包括新三板的建设,中小板、创业板的再融资审批权下放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这些改革均会对整体市场估值中枢产生负面的影响。

  技术面,针对2132-2478上涨346点行情的调整,其0.382、0.5、0.618的回吐位分别是2346、2305、2264点,由于本周的暴挫都已失守,半年线、60日均线在破位之后将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从波浪理论来看,1月6日2132低点至1月12日2295高点为1浪反弹,2295高点至1月17日2196低点为2浪调整,2196低点至2月27日2478高点为3浪的主升浪反弹,2478高点至3月7日2388低点为4浪调整,2388低点至3月14日2476高点为失败的5浪上攻。2476高点展开阶段性调整,七连周阳后四连周阴,不论是短期的超跌反弹,还是展开一波反弹,总之反弹将一触即发。但由于均线系统全面空头排列,即将到来的反弹将是减仓、减磅的机会。

  超跌反弹或横盘震荡过程中,个股结构化行情仍将呈现,但把握机会较难。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策略上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涉矿概念、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券商、大消费等个股。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220-2350点

  下周热点:涉矿概念、西部概念、农业科技、消费电子品、券商、大消费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

热词:

  • 超跌
  • 股指期权
  • 高点
  • 国债期货
  • 养老金入市
  • RQFII
  • 板块
  • 概念
  • 浪反弹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