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欧三国争中坤投资 黄怒波冰岛买地心不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冰岛东北部9个市的市政府正试图安排一笔新的交易,由其出面买地,然后出租给黄怒波。另有消息称,北欧三国都向黄伸出了橄榄枝,以求得中坤集团的投资,而中坤对此只表示“不着急”。

  等待冰岛正式方案 黄怒波不急

  中坤集团拟建的度假胜地位于冰岛诺德辛市,市长博格·埃利亚斯·奥古斯特松最近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两周前他曾到访中坤集团北京总部,“我向黄怒波提出了由市政府购地,然后租给他的构想”。当时黄怒波表示,他“愿意认真研究这个构想”。

  对此,黄怒波的发言人徐红今天上午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确来过。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个正式的协议或者方案,所以现在不好贸然评价是否具备可行性。”

  “我们还在等真正意义上能够代表整个冰岛政府的新提案出台”,她说,冰岛官方给出的新提案将能够代表土地拥有者、市政府、各部委等各方比较一致的意见。

  徐红说,“去年的方案被否以后,冰岛方面希望我们不要放弃合作,表示会尽快给出别的合作方式,我们企业也不能那么封闭,就等等看。其实我们并不是很着急。冰岛投资就是中坤集团走出去的一个点,中坤在境内的投资规模和态势都远远高于国外。”

  北欧三国伸橄榄枝 争夺中坤投资

  彭博社日前的一则报道指出,有意邀请黄怒波的冰岛市长们希望接下来4至6周内能达成方案,然后稍晚启动主题公园的设计并在年内启动建设。

  除此之外,日前还传出丹麦、芬兰和瑞典纷纷向黄怒波伸出橄榄枝,希望中坤集团去该国买地。

  对于以上北欧三国想拉拢中坤投资的消息,徐红表示,“招商引资很正常,他们在媒体上看到中坤集团表达了去北欧投资的意向之后找到我们,我们都很礼貌地接待,建立了联系,但合作还不成熟,只能说"有接触"了。”

  丹麦投资促进局负责与黄怒波接洽的投资经理殷莺表示,丹麦方面去年就开始和黄怒波的公司接触,但目前来说,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还处于“资料交换的阶段”。

  徐红则表示:“冰岛这个事情有一个结论再考虑其他国家”,而和其他北欧国家的接触,仅仅是“建立了一个联系”。

热词:

  • 黄怒波
  • 中坤集团
  • 冰岛
  • 投资经理
  • 地心
  • 三国
  • 投资促进
  • 金融时报
  • 法制晚报
  • 不成熟
  •